2013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 影人齊聚造勢


2013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 影人齊聚造勢

亞洲最具規模的國際性電影盛事-釜山影展將於10月3日至12日在韓國釜山舉行,電影市場展則自10月7日開跑,為期四天,今年共有23家台灣電影業者參展。為向入圍影片及企劃案表達支持,文化部特於9月30日中午12時,假台北光點珈琲時光舉辦行前記者會餐敘,由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副局長禚洪濤親自出席主持。

禚洪濤副局長致詞時表示,釜山影展為亞洲最受重視的國際影展,近年來台灣越來越多優秀作品受到釜山影展邀約參展,顯示出台灣的電影實力確實受到國際肯定。禚副局長亦進一步指出,自李安導演於今年初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2013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到蔡明亮導演的新作《郊遊》奪得本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今年可以說是台灣電影界豐收的一年,他也預祝所有參展影片能順利於此次釜山行發光發熱。

今年入圍釜山影展的台灣電影分別為《郊遊》、《失魂》、《總舖師》、《台北工廠》及《暑假作業》等五部電影,以及由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執導的企劃案《寒蟬》。參與《失魂》、《總舖師》與《台北工廠》三部片監製的葉如芬表示,很榮幸參與今年這幾部優秀的電影製作,其中《失魂》特別受到釜山影展的禮遇,不僅邀請該片男主角王羽作為影展的特別貴賓,還將王羽1967年的成名作《獨臂刀》一齊特別放映;而《總舖師》則將在可容納三千名觀眾的場地進行戶外播映,目前已大賣2.8億元的《總舖師》將趁影展機會把台灣辦桌文化介紹給釜山影展觀眾。同為監製的李烈則指出,由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局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催生的《台北工廠》這次能入圍釜山,是讓年輕導演的創意火花被世界看見的大好機會,亦期待更多台灣電影的新苗能嶄露頭角。另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亦將於10月8日在釜山Paradise Hotel舉行台灣酒會,並將邀請國際媒體及影展人士共襄盛舉。

而本次釜山影展也的確不乏青春面孔,其中《暑假作業》的小童星楊亮俞、高水蓮,以及演出澳洲電影《Canopy》、並且剛入圍電視金鐘獎的台灣演員莫子儀亦出席行前記者會。今年八月時以落落大方的英文演說驚豔盧卡諾影展的12歲少年楊亮俞,笑說看到自己出現在大銀幕上「很不習慣」,但很享受拍電影的過程,自信又不失天真的口吻,還不時做鬼臉、和搭檔高水蓮鬥嘴,可愛的模樣頻頻逗笑現場媒體,也令人期待台灣電影為今年釜山影展帶來的多元風貌!

張貼日期:2013/10/01
更新日期:2013/10/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