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市場展開幕 台灣電影館熱鬧登場


柏林電影市場展開幕 台灣電影館熱鬧登場

每年率先開跑的柏林歐洲電影市場展,6日正式開幕,主展館Martin-Gropius-Bau(MGB),以及次展館Marriott Hotel,人潮絡繹不絕。身為地主國的德國電影館,有別於以往的大面帆布佈置,今年大手筆以大片幅LED牆面展示該年度德國電影,相當吸睛;台灣電影館今年第三度在一位難求的MGB展館設立攤位,並首次拉起橫幅廣告,清新的視覺設計,輔以帶有年味的元寶喜糖,希望能帶給台灣片商新年新春好彩頭。

今年台灣共13家片商前往柏林電影市場展參展,包括光在影像股份有限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海鵬影業有限公司、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傳影互動有限公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美昇國際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秝米有限公司、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新鮮空氣股份有限公司、青睞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及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德國重要的廣播電台──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開幕當天特別前往台灣電影館採訪,上映六天票房即破億的《大稻埕》、應邀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的《暑假作業》、以及4部入選本屆柏林影展映演的《白米炸彈客》、《西遊》、《冰毒》、《總舖師》,詢問度都相當高。

柏林歐洲電影市場展主席Beki Probst早先接受媒體訪問,特別介紹今年有來自南非的電影工作者首次參展,Probst女士說,雖然此次柏林影展並沒有挑選任何來自東歐的電影放映,但來自東歐的片商數量並沒有讓人失望,而且有越來越多的亞洲片商參與市場展。「幾年前大家可能都認為柏林歐洲電影市場展專賣藝術片,但這幾年情況已經轉變,來自世界各國的片商帶著各式各樣的電影類型前來買賣宣傳,娛樂片、商業片什麼都有,在這邊,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電影。」

Probst說,今年Marriott Hotel特別多開放一層樓,容納更多片商。今年有超過7,000電影從業人員報名參加市場展, 1,000場以上的市場展電影在39個影廳放映,重新開幕的動物宮電影院(Zoo Palast)也是市場展放映地點之一。Variety則有專文報導,分析今年市場展電影兩大走向,其一為以卡司為主的懸疑片,另外則是預算在2仟萬至3仟萬美金、加入明星陣容的劇情片。

張貼日期:2014/02/07
更新日期:2014/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