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行前記者會為台灣影視加油


201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行前記者會為台灣影視加油

「2014香港國際影視展」將於3月24日至27日舉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特別在本週五(3/14)下午於君悅飯店舉辦「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為參展活動提前暖身造勢,文化部次長李應平亦特別出席記者會為台灣影視業者加油打氣。

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台灣計有60家業者、129部影視作品參展。次長李應平於致詞時表示,本屆有多部優質作品參展,展現近年來台灣影視作品邁入更豐富多樣的格局。而影視作品質量的提升,相信台灣在未來的國際舞台也會持續發光發熱。次長也不忘感謝所有業界人士所付出的努力,並喊出「前進香港,看見台灣」的口號,替出征香港影視展的作品加油打氣。文化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台灣影視,透過多項輔導措施,鼓勵台灣影視業者參加國際性影展及市場展,加強台灣影視在全球的行銷,並替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打下好口碑。

此次台灣共有7部電影,入選香港電影節「台灣新氣象」單元,趙德胤《冰毒》、樓一安《廢物》、錢翔《迴光奏鳴曲》都有影人現身記者會現場,另外4部入選的電影則分別是《愛情無全順》、《失魂》、《白米炸彈客》、《十二夜》。其中《迴光奏鳴曲》也是唯一入圍「新秀電影競賽」項目的台灣電影、趙德胤的《海上皇宮》也入圍「國際短片競賽」單元。而蔡明亮導演的《郊遊》則一枝獨秀,入圍「亞洲電影大獎」,角逐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攝影等四大獎項。此外,《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與動畫導演史明輝,此次各以新作《私家偵探》及動畫短片《寂寞碼頭》入選「HAF/FOX Finalist華語電影開創大獎」項目。

記者會現場有導演葉天倫、澎恰恰、趙德胤、錢翔、樓一安、張榮吉、李康生、黃河、黃鐙輝、王興洪、吳可熙、東明相及電視節目《食尚玩家》主持人阿諾、林彥君、哈孝遠、戲劇《終極X宿舍》劇組那維勳,SPEXIAL宏正,寒,金寶三等知名影視界人士均出席齊聚一堂,共同為入選「香港電影節」的台灣電影加油,並期許台灣百花齊放的影視作品,能透過香港影視展的優秀平台,再度發揚光大!

張貼日期:2014/03/14
更新日期:2014/03/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