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導演齊聚坎城台灣酒會


華語導演齊聚坎城台灣酒會

2014坎城台灣酒會於5月17日晚間假Carlton Beach舉辦,由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主持並致詞,國際賓客達450人。多位華語導演和影人齊聚一堂,國際知名導演吳宇森偕同夫人牛春龍與女兒吳飛霞、《龍門客棧》演員石雋、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香港導演唐季禮、《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導演蔡岳勳、監製于小惠、演員趙又廷,以及大陸導演賈樟柯、演員趙濤、藝人曾寶儀皆出席表達支持,祝賀台灣電影發展蒸蒸日上。

今年特別邀請聶雲擔任酒會主持人,以流利英文和穩健台風為現場帶來活絡的氣氛。酒會首先播放《龍門客棧》精彩片花,帶大家穿梭時光隧道,回味60年代武俠片風采。石雋對影片歷經了47年後再回坎城頗為激動,他與林館長皆感謝坎城觀眾的欣賞,有許多看武俠片成長的觀眾感觸特別深刻,也很興奮能夠親眼見到俠客的風範。

《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電影預告首度於台灣酒會曝光,許多亞洲媒體皆為了一睹精彩預告而來,震撼的聲光效果吸引大家目光。蔡岳勳提到他在當演員之時就夢想能到坎城,25年後終於達成願望,他認為台灣電影正在轉型,漸朝商業市場和高技術水平努力。此部電影亦為成功的跨國合作,結合法國專業視覺特效和亞洲電影人才,相信會是一部令人期待的作品。

趙又廷一身帥氣黑色西裝進場,立刻成為媒體鎂光燈捕捉焦點,他感性表示能夠參加這次活動對他來說非常重要,這部作品他付出了許多心血,且能與優秀團隊一同合作,迫不及待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電影。

以《天注定》入圍2013坎城競賽片的賈樟柯導演,今年以評審身分再次參展,特別出席台灣酒會祝賀《龍門客棧》在坎城經典重現,賈導演並強調自己是《龍門客棧》的頭號大粉絲。晚會神秘嘉賓吳宇森導演的到來也帶給賓客和媒體驚喜,吳導對台灣有特別情感,即使行程滿檔也要攜帶妻女特地參加台灣酒會,蔡岳勳、吳宇森兩位導演相談甚歡,蔡導也非常感謝吳導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吳宇森離去時,蔡岳勳夫婦親自送到門口,兩代導演惺惺相惜之情由此可見。

張貼日期:2014/05/19
更新日期:2014/05/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