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義合作電影《台北工廠II》展現台北風情 獲選2014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


台、義合作電影《台北工廠II》展現台北風情  獲選2014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義大利國家影視公司Rai Cinema的合製電影《台北工廠II》入選2014威尼斯影展非競賽(OUT OF COMPETITION)單元,並於8月31日在當地舉辦世界首映。監製李烈及葉如芬,三位導演卓立、侯季然、謝駿毅,以及參與演出的楊貴媚,都將親自參展為電影宣傳。

監製李烈表示,《台北工廠》I、II都是強調台北和異國風情結合的短片合輯,去年與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合製的《台北工廠I》,由八位不同國籍導演的合作,相較之下「風格更國際化、比較不台灣」;但《台北工廠II》則是三位台灣導演和三位義籍演員的合作,「台灣味」比較強烈。

《台北工廠II》是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二度製作的國際合拍片,包含卓立導演執導的《愛情肥皂劇》、謝駿毅導演的《盧卡》與侯季然導演的《顫慄》等3部短片,分屬愛情喜劇、社會寫實和恐怖驚悚等類型,風格迥異。

《愛情肥皂劇》動員黃健瑋、隆宸翰、張少懷、邱彥翔、閃亮等台灣演員,是一部描述一位西方女子和台灣男孩之間的荒謬愛情喜劇;《盧卡》邀請苗可麗、喜翔、莊凱勛參與演出,描述一位義大利男人到台北與台灣男子搶老婆屍體的故事。電影結合義大利操偶師和台灣布袋戲,以及台灣特有的殯葬文化,展現台、義兩國的文化衝突;《顫慄》則以台灣影壇少見的吸血鬼為題材,邀請游安順、丁寧、沈威年與楊貴媚等人參與演出。

張貼日期:2014/08/28
更新日期:2014/08/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