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揭曉,輔導金核發金額創近年新高,可望帶動企業相對投資


103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揭曉,輔導金核發金額創近年新高,可望帶動企業相對投資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7)日公布「103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本梯次共計有14部申請案獲選,輔導金核發總金額高達新臺幣1億1,700萬,是近4年來最高的一次,而為了因應近年國片製作成本的提高,各組輔導金的平均獲選金額也較往年提升,不但可望帶動企業相對投資,也顯見政府加強推動國片產製的決心。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本梯次獲選電影企畫案包含了楊雅喆導演的新片《血手套》、李啓源導演的《飛哥探戈》,以及曾獲優良電影劇本獎的《青田街一號》與《只有大海知道》。在新人導演方面,則有由知名作家陳玉慧編導的《笑筊》、以短片入選2014金馬影展的謝庭菡導演的《屍憶》,以及曾以短片《小站》獲威尼斯國際影展短片競賽首獎的林見坪導演的《原來,愛不曾離開》。本次獲選作品皆為一時之選,相當值得期待。

文化部影視局強調,本次獲選電影企畫案的題材涵蓋社會關懷、原民文化、人文藝術及商業喜劇等多元內容,如《只有大海知道》為臺灣難得以蘭嶼達悟文化為主體的兒童電影,《紅衣小女孩》、《屍憶》亦為過去國片少見的驚悚恐怖片、《愛的保存期限》以現代女性視角探討冷凍卵子的可能性、《黯淡的月》採實驗拍攝手法,探討日本311震災及綠島政治受難者的天災人禍悲劇,另有《我的少女時代》與《鐵獅玉玲瓏2》等商業喜劇等,不僅類型與題材豐富多元,且14部獲選案中,有8部為新銳導演作品,對於培植產業人才應有相當助益。

文化部影視局指出,本梯次共有33件企畫案參與評選,經過來自電影製片、導演、編劇、文創等各領域9名專業人士書面審查及逐一簡報面談等競爭過程,最後共有14部申請案脫穎而出,其中一般組有5部申請案、新人組有8部申請案、多元內容組有1部申請案,各獲得新臺幣200萬元至1,500萬元不等之輔導金。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為輔助電影業者拍攝出具文化藝術內涵與市場商業價值等多元樣貌的國片,今年評選重點,除考慮各申請案企畫書、簡報內容(含劇本、故事題材、結構、行銷及市場規劃等)、劇本題材之創意、完整性及可拍性外,並就申請者製作團隊之經驗實績、執行能力、製作預算規劃與票房收入預估之合理性及市場行銷票房潛力等進行整體考量,同時特別針對具多元文化藝術價值、創新內容及具本土社會關懷之電影,加以鼓勵。

「103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及輔導金金額詳如附件。

張貼日期:2015/01/07
更新日期:2015/01/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