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導演作品 入選全球最大短片影展 「第37屆克萊蒙費鴻短片影展」國際競賽單元


臺灣導演作品 入選全球最大短片影展 「第37屆克萊蒙費鴻短片影展」國際競賽單元

臺灣導演趙德胤《海上皇宮》、劉家欣《凡凡》及林君昵《淹煙》入選法國「第37屆克萊蒙費鴻短片影展」國際競賽單元,連續幾天的放映每場都贏得觀眾熱烈的反應,臺灣電影短片開始在世界受到注目。

三部短片是從八千多部來自世界各地短片中脫穎而出,克萊蒙費鴻是全球最大國際短片影展,參賽量極大,競爭激烈。趙德胤表示,短片影展顯示出這是一個專業領域,不同於亞洲對短片的概念,認為只是學生的習作或是在籌備長片前的練習。他強調,這個影展與其他長片影展的區隔非常清楚,也可直接接觸到買家無須經過中介。短片影展及業界間合作密切,開拓了短片觀眾及映演管道,如本次影展入選Labo單元影片也都可以進到多國的美術館放映。

首次參展的劉家欣非常高興可以在這個國際影展與國際導演交流,觀眾熱烈回餽也讓她感到拍電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受到很大的鼓勵。巴黎臺灣文化中心主任蔡筱穎也到場觀看兩位參展導演的作品,並向導演和演員吳可熙、廖雅珺致意。

第37屆克萊蒙費鴻影展於法國時間1/31至2/7舉行,市場展則於2/2展開,高雄市電影館也以「SHORT FILMS FROM KAOHSIUNG TAIWAN」為標題,精選五十餘部高雄拍及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台灣作品參展,這也是台灣短片首次在法國最大短片市場展設攤推廣及行銷。

張貼日期:2015/02/05
更新日期:2015/02/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