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韜光養晦,臺灣電影浴火重生


十年韜光養晦,臺灣電影浴火重生

十年低潮,終現曙光,台灣電影,今年出山。   過去十年,就像「臥虎藏龍」,一批對電影抱持著理想熱誠的人,隱身在各個視聽領域,他們通過拍短片、DV、紀錄片,累積了足夠的經驗,今年,他們推出了成熟的長片,創造出亮麗的成績,如「十七歲的天空」,票房歷久不衰,紀錄長片「生命」,不但是藝術影片的一個里程碑,票房也突破千萬新臺幣。   我們看到一批電影新血輪辛勤練市寣A終於盼到了國片的「我將再起」。他們的成熟支撐了台灣電影的「天時」,加上原有的「地利」,臺灣這塊土地獨特的人文、地理、以及歷史背景,是香港所不能望其項背的,使這批藝術者的奶牷A有個適當發展的空間。更美妙是,就如一齣野台戲,動人的表演和扣人的音效,吸引了廟口的人潮,他們駐足,不忍離去,「人氣」就這麼聚集了,票房開出紅盤,「天時、地利、人和」,台灣電影開花結果了……(待續)

文╱王麗莎(影評人) 欲詳全文,請見: 【專題文章】http://taiwancinema.com/article_16.php

張貼日期:2004/12/07
更新日期:2005/0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