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臺灣館展出內容多元豐富


2015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臺灣館展出內容多元豐富

臺灣酒會眾星雲集 齊力宣傳優質影視

2015香港國際影視展於3月23日至26日舉行,今年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率領數十家台灣電影電視業者參展,並於23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台灣影視酒會」,現場吸引眾多國際影視從業人員參加,大家把握在香港聚首的機會,在酒會交流意見,氣氛輕鬆熱絡。

酒會首先由影視局副局長許淑萍代表致詞,許副局長表示,今年文化部影視局結合國內多家電影、電視業者參加「2015年香港國際影視展」,期能與業者共同攜手努力,將臺灣優質創作及文化價值的多樣風貌,推介至海外市場。從今年獲選及參展的影視作品中,可以見到台灣影視界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與活力,呈現出新氣象與新思維,希望能透過影視的力量,將台灣自由、活潑、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質傳遞到世界各地 。

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處長嚴重光亦蒞臨酒會現場,致詞時首先歡迎台灣的影視業者到香港參展,並表示,臺灣電影有獨特的韻味及在地文化,而臺灣的電視劇、電視節目非常優質,相當受到歡迎,尤其是臺灣拍攝的紀錄片,更受到國際矚目。臺灣絕對有潛力及優勢發展屬於自己的類型電影,臺灣的影視產業也一定可以寫下更輝煌、燦爛的一頁。
  影視展期間,另一電影重要盛事「第三十九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亦於同日開幕。今年電影節焦點影人為集導演、監製、演員多重角色於一身的張艾嘉,除了她執導的新作《念念》獲選為開幕片外,主辦單位更精選《少女小漁》、《心動》、《山中傳奇》等十三部張艾嘉過去執導或演出的佳作進行播映,代表對其影視成就之推崇。而此次香港國際電影節其他臺灣入選影片還包括:張作驥導演新作《醉.生夢死》、萬仁導演《車拼》、蔡明亮導演《青少年哪吒》數位修復版及短片合輯《美好2015》、陳永錤導演《跳下去‧活下來》、傳記式紀錄片《音樂家周藍萍》、台灣學運紀錄片《太陽.不遠》及金馬五十紀錄片《那時‧此刻》等,均於影展期間在香港各大藝文場所放映。此外,俞聖儀導演劇情長片計畫案《台北夢幻媽媽》入選本屆HA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並入圍HAF/Fox的華語電影開創大獎。

酒會現場有多組來自台灣的劇組共襄盛舉,首先由八大電視《終極一班4》曾沛慈、SpeXial的宏正、子閎、偉晉、晨翔、Teddy、Riley、易恩、風田大陣仗出席,他們表示此次利用影視展的機會到香港,除了到酒會現場與影視各界前輩致意外,也於前一天舉辦了粉絲見面會,對於香港粉絲的熱情感到十分感動,直呼以後要常常到香港和大家見面。
此外,《台北愛情捷運》導演葉天倫與監製葉丹青、《台北夢幻媽媽》監製陳寶旭以及《車拼》製片范健祐也來到酒會現場,向與會嘉賓介紹作品內容,並表達對於影視展的支持。

《念念》演員張孝全和柯宇綸此次也特別在密集的宣傳行程中抽出時間,趕到香港參加台灣影視酒會,他們表示,《念念》這次作為香港國際影視節的開幕片,他們與有榮焉,也希望在他們在片中的表現能獲得大家的肯定。《念念》除了在香港電影節期間放映外,也將分別於4月10日和30日在台灣與香港正式上映,希望能延續聲勢,創下佳績。

張貼日期:2015/03/24
更新日期:2015/03/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