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楓、石雋、白鷹閃耀紅毯 經典《俠女》再現坎城


徐楓、石雋、白鷹閃耀紅毯 經典《俠女》再現坎城

胡金銓導演的《俠女》4K數位修復版,18日晚間在坎城影展舉行放映,《俠女》於1975年坎城競賽單元榮獲「最高技術大獎」,40年後電影再次入選坎城經典展映單元,女主角徐楓、男主角石雋、白鷹相偕走上坎城主競賽紅毯,徐楓一襲黑色優雅禮服,在紅地毯上吸引眾多攝影師捕捉美麗倩影。

《俠女》正式放映前,坎城影展傳奇選片顧問Pierre Rissient特地蒞臨放映戲院開場致意,Rissient說,過去武俠片不會選入藝術影展,只能在一般電影院放映,40年前他力薦《俠女》進坎城,因其藝術性與文學性深深吸引他,對他而言,《俠女》代表傳統的中國文化,是華語電影中的大師級作品。他也回憶,徐楓1975年第一次到坎城,就愛上坎城,他非常開心再次與徐楓見面。

穿著中國風禮服的徐楓,男主角石雋與白鷹以及國家電影中心林文淇執行長在映前上台向觀眾致意,由徐楓代表致詞,感性與觀眾分享《俠女》與她的這段奇妙旅程。她說若干年前參與《俠女》拍攝,從那時開始,這段追求理想的旅程就沒有停止,當年Rissient慧眼賞識,才能譜寫今日的《俠女》傳奇。今年電影再次選入影展放映,證明該片的藝術與價值的不朽,她感謝當年協助拍攝的劇組、工作人員、聯邦電影公司,以及最重要的恩師胡金銓,「因為有胡金銓,才有今日的徐楓。」她也特別感謝文化部、外交部、國家電影中心對修復《俠女》的努力,更開心大家能在坎城相遇。文化部陳永豐次長、駐法呂慶龍大使以及國內外近二百位嘉賓觀眾一同欣賞這部武俠經典,映後都對台灣電影當年即有如此高的成就讚嘆不已。

由徐楓女士贊助修復的《俠女》4K數位修復版,是今年坎城影展除了侯孝賢新武俠鉅作《聶隱娘》、賈樟柯《山河故人》外,第三部入選官方單元的華語電影。胡金銓導演1975年以《俠女》在坎城競賽單元榮獲「最高技術大獎」,成為首位於坎城獲獎的華人導演。時值《俠女》在坎城獲獎40週年紀念,當年因片約未能隨片赴坎城的石雋與白鷹今年也與徐楓一起出席,接受坎城電影聖地觀眾的喝采,讓這經典影片佳話不斷。目前《俠女》與《龍門客棧》已經排定將在坎城放映之後陸續在法、英、美、德國上映,加上《聶隱娘》的國際發行,台灣繼60年代之後的新一波武俠熱潮即將來臨。

張貼日期:2015/05/20
更新日期:2015/05/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