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結果揭曉


第七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結果揭曉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第七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得獎名單揭曉,本屆金劇本獎從缺;銀劇本獎得主有三位,分別是蔡幸諺的《你不在的時候》、繪武的《狙擊市長》、張耀升的《藍色項圈》,各獲得獎金10萬元及獎狀乙紙;銅劇本獎得主有三位,分別是馮勃棣的《暗樁》、鍾小建的《窺心事》、陳宇詰的《再見女兒》,各獲得獎金3萬元及獎狀乙紙。

第七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自5月1日至5月31日收件,共計收到113件作品,為歷屆最高件數,由五位評審委員-李遠(小野)、徐立功、姚經玉、吳洛纓、易智言,進行一個多月的劇本初審之後,在7月31日於影委會舉行的決審會議中熱烈討論選出了本屆的得獎劇本。本屆參賽作品數目雖為歷屆最高,但與會評審皆認為本屆作品無甚具特色足以評為首獎之作品,且前三高分的作品不分軒輊,因此評審一致同意今年首獎從缺,貳獎增列兩名為三名。

第七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得獎名單與得獎理由:
 

名次

作者/劇本名

得獎理由

首獎
金劇本獎

從缺

 

貳獎
銀劇本獎

蔡幸諺《你不在的時候》

故事融合社子島在台北市的人文地理意涵,架構出一片回歸、探索與失落的風景,內容與情感的對位恰如其分。

貳獎
銀劇本獎

繪武《狙擊市長》

劇本節奏明快,情節精巧而不流俗,社會寫實創作企圖清晰格局宏大,故事中也將台北生活的場域呈現地流暢而自然。

貳獎
銀劇本獎

張耀升《藍色項圈》

角色的轉變刻畫細膩而深刻,隱喻具有詩意。表現升學主義下扭曲的社會價值背後隱含的暴烈與悲劇性,令人不寒而慄。

參獎
銅劇本獎

馮勃棣《暗樁》

台灣電影市場少見的偵探/魔術類型,劇情變化層出不窮,讓讀者眼睛一亮。更對於台灣政治現狀的觀察與諷刺批評,使得劇本更具當下性。

參獎
銅劇本獎

鐘小建《窺心事》

事件推進相當緊湊,對於都會中變態窺視角的層次明快。描繪青少年在傾斜的社會氛圍中,無可奈何流露出的黑暗面非常真實。

參獎
銅劇本獎

陳宇詰《再見女兒》

以家庭父女的觀點,處理兩岸複雜的競合問題,隱喻細膩又有野心。更利用兇殺案做為戲劇包裝,讓一般觀眾可以順勢進入故事。


張貼日期:2015/09/02
更新日期:2015/09/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