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邀請退輔團體及大學生共賞紀錄片《沖天》


文化部邀請退輔團體及大學生共賞紀錄片《沖天》

為紀念抗戰70週年所製作的紀錄片《沖天》自12月11日起在院線上映,文化部於12月17日晚間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電影欣賞會,邀請退輔團體及藝術大學學生共同觀影,原子能委員會蔡春鴻主任委員及夫人也特別蒞臨,一起欣賞這部結合珍貴史料與動畫的紀錄片。

《沖天》是描述8年抗戰期間中華民國空軍健兒英勇抗戰的歷史紀錄片,由張釗維導演費時1年半所攝製,並由中華文化總會及CNEX共同出品。該片橫跨臺、港、中三地拍攝,總共訪問近40位當年曾參與作戰的飛行員及其眷屬,片中也以「空軍四大金剛」之一的劉粹剛太太許希麟、民初才女林徽因以及被譽為台灣文學之母的齊邦媛等跟當時空軍健兒有著密切關係的女性觀點,來看這段歷史。

文化部蔡政務次長炳坤出席這場電影欣賞會,他對於片中飛行員所展現的國家大愛深受感動,也對這部片子以史料結合動畫的表現手法印象深刻。有感於今年是抗戰70週年,歷史不能被遺忘,同時也為支持及推廣國片,所以文化部邀請退輔團體的軍榮眷以及藝術大學學生一起觀賞,希望讓更多人看到抗戰中曾有一群英勇的軍人為了安定的未來努力奮鬥,也讓年輕的電影潛力人才欣賞有更多優秀的國片。

蔡次長也表示,臺灣有著豐沛的紀錄片創作能量及良好環境,文化部也積極輔導紀錄片的創作、產製與行銷,在大家的共同長期努力下,臺灣的紀錄片近年已經可以走入院線作商業映演,以實際的營收票房達到電影價值鏈的良性循環,文化部也會繼續推動相關人才培育及獎勵輔導等措施,以促進電影產業的整體發展。

張貼日期:2015/12/17
更新日期:2015/1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