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陸片在臺商業映演配額抽籤結果揭曉


105年度陸片在臺商業映演配額抽籤結果揭曉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15)日上午於該局舉行105年度大陸電影片進口配額抽籤作業。本年度大陸電影片在台灣映演配額為10部,合格之申請案計45件,較去年增加9件;抽籤結果有多部獲得金馬獎的影片,如《錦衣衛-繡春刀》、《大同》、《師父》、《路邊野餐》,以及2015年大陸最賣座電影《捉妖記》,在前10名優先核配之列。

為了確保抽籤過程公正、公開,影視局今日上午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王耿瑜、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芸蘋、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李祐寧到場監督,並在申請影片進口之發行業者的共同參與下舉行抽籤作業。抽獲前10號的影片依序為《錦衣衛-繡春刀》、《秦時明月之龍騰萬里》、《大同》、《北京愛情故事》、《筆仙驚魂3》、《捉妖記》、《師父》、《鐵道飛虎》、《爸爸去哪兒》、《路邊野餐》。

影視局表示,為匯聚電影界對大陸電影片進口配額之意見,特於104年11月13日邀請電影業界各公協會、發行業等代表集會博採周諮,達成維持以抽籤方式辦理的共識、以及申請配額之陸片須為「近二年內發行或製作中者」,故本次辦理方式依該諮詢會議結論辦理。影視局進一步說明,前10件進口陸片如有未獲許可或棄權之情形,將由第11號起依序遞補。獲許可之發行業者,應於許可之日起一年內,向該局申請准演執照並完成發行映演。(完)

張貼日期:2016/01/15
更新日期:2016/0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