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提案組學員入選名單公布,青年導演與新生代齊聚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提案組學員入選名單公布,青年導演與新生代齊聚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法國南特三洲影展與台北電影節聯合執行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於昨(11)日公布入選名單,入選組別將可接受來自南特三洲影展選派的資深業內講師,針對學員的電影提案進行一對一專業指導。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為法國南特三洲影展每年在全球各地舉辦的系列工作坊的一站,旨在協助各地電影工作者提升國際提案技巧與完整募資能力,今年於摩洛哥、以色列、台灣、法國等地舉辦。台灣部分將於2016年7月9日至14日於台北舉行第二屆。各提案以一位導演及一位製片的組合共同報名,今年共計25組完成報名,由南特三洲影展的專業講師選出6組提案組共12人做為今年的工作坊成員。

本次入圍學員青年與新生代齊聚,導演施立從音樂及劇場創作跨足電影圈,過往長片作品曾兩度入選台北電影獎,本次帶著改編劇場作品《Dear God》(親愛的上帝)參與工作坊。旅居紐約陳敏郎導演亦曾以《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入選台北電影獎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本次入選提案《The Teacher》亦於去年在金馬創投會議中表現亮眼。已有多部短片作品的導演徐漢強、陳永錤皆是在作品風格上已經建立自我風格的短片導演,早令觀眾殷殷期盼看到他們的長片,入選的提案《Rest in La Plaz》及《Treeology》(森林木人)皆在原有的奇幻風格及細膩角色刻劃中更上一層樓。兩位超新生代女導演吳岱芸、邱子寧,其提案《ACHERON》(冥河)及《23.5 °N》概念新穎完整,令人耳目一新。

提案製片們亦各有來頭,塗翔文是金馬編劇及專業影評、策展人,甫剛完成台法合拍的劇情長片製作。賴珍琳是資歷完整橫跨媒體、策展、製片的電影工作者,而林明瑩曾長期擔任台灣電影國際行銷推廣工作、郭柏村、陳斯婷、馬逸蘭三位則有紮實的拍攝與製作經驗,是台灣電影圈中備受期待的新銳製片。

南特影展自2000年起打造Produire au sud 工作坊(簡稱PAS),目標提供亞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的年輕導演國際合作知識與能力,發展更多國際合拍影片的可能性。多年來已有超過150個各國提案參與PAS,過往學員包括坎城金棕櫚獎導演阿比查邦等人,學員作品遍及坎城、盧卡諾、日舞等各大國際影展。

完整入選名單(依提案英文名稱排序):
《23.5 °N》北緯23.5度‒導演:邱子寧;製片:郭柏村
《ACHERON》冥河‒導演: 吳岱芸; 製片: 馬逸蘭
《Dear God》親愛的上帝‒ 導演施立;製片: 賴珍琳
《Rest In La Paz》‒ 導演:徐漢強; 製片: 陳斯婷
《The Teacher》給我愛‒導演:陳敏郎 ;製片:塗翔文
《Treeology》森林木人‒ 導演:陳永錤 ;製片:林明瑩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除了6組提案學員外,並另招收40位非提案學員。非提案學員可以參與7月9日的整天課程,上課內容包括「國際影展導航」、「從劇本到提案」、「國際電影資金總覽」三堂課程,歡迎對國際合製、行銷有興趣的電影工作者報名。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5月31日,更多相關資訊詳見:

簡章www.taipeiff.org.tw/pastaipei
非提案組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zrZFHPH5O2

張貼日期:2016/05/12
更新日期:2016/05/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