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國際影視展即將登場 行前記者會暖身造勢


2017香港國際影視展即將登場 行前記者會暖身造勢

臺灣影視交易重要盛會,2017影視新作銳不可擋

年度國際影視盛事,集結電影、電視、動畫、數位特效多向領域「2017香港國際影視展」即將於下週(3月13日到16日)登場,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今(10)日舉辦「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為本年度赴港參展提前暖身造勢,影視局徐宜君局長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區總經理朱耀昌先生共同出席記者會,與眾多影視菁英攜手為台灣影視業者加油打氣。

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為年度內亞洲地區第一個登場的國際影視娛樂產業交易展會,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眾多影視發行商、製作公司、投資者、影展策展人等相關人士赴港參加,係提供影視版權交易、掌握市場脈動、經驗技術交流重要平台,亦為我國影視產業重點行銷活動。為協助台灣業者海外版權銷售及促進多方交流,影視局將於展會期間將以「Taiwan Cinema」及「Taiwan Television」為主題設置展館,並於當地辦理影視酒會造勢宣傳。本屆臺灣計61家影視業者赴港參展,更有許多國內後製特效團隊參與,包含「大腕影像股份有限公司」、「本覺創意有限公司」、「光和影映像股份有限公司」、「兔將創意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索爾視覺效果有限公司」、「華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傳翼數位影像有限公司」等技術展商,徐局長於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香港展會熱度及豐富內容,不僅協助台灣影視作品打入國際,有鑒於現階段影視製作投入特效已為必然趨勢,期望一同將國內頂尖視覺特效技術推向海外,協助促成更多跨國合作機會,預祝本次赴港參展業者皆有滿滿收穫」。

本(10)日記者會現場眾星雲集,出席現場的有今年強檔國片《白蟻:慾望謎網》、《目擊者》及《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及三立電視劇《我的愛情不平凡》、行動寬頻節目《三分熟》及植劇場系列作品《積木之家》、《夢裡的一千道牆》等劇組人員。

即將於3月17日上映的《白蟻:慾望謎網》監製賴孟秀攜手演員于台煙出席,並於受訪時表示這是一部描述一個社會邊緣角落最殘酷的故事,道盡最生猛的人性控訴,《白》片在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更拿下釜山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為今年國片類型電影題材揭開序幕;由《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最新懸疑犯罪力作《目擊者》,今日導演程偉豪及監製唐在揚、演員莊凱勛、柯佳嬿一同出席,《目》片將於3月31日與全台觀眾朋友見面,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亦將同步上映,監製唐在揚表示期待藉由這次香港影視展能推廣至世界各地;引爆今夏最驚嚇話題的九把刀第二部導演作品《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係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導演九把刀睽違6年的作品,劇情講述校園霸凌,並用奇幻驚悚的「怪物」角色詮釋,融合全新題材與獨特的暴力美學,即將於7月28日驚嚇登場,今日記者會由導演九把刀偕演員鄧育凱、蔡凡熙及陳珮騏共同出席。

電視劇組方面,包含三立公司優質戲劇《我的愛情不平凡》男女主角出席,本次為男主角楊一展睽違4年再度回鍋三立演戲,特別的是,蔡黃汝這次將首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更為了該劇本剪短頭髮,對於這次的演出表示非常有信心且推薦大家準時收看;劇情可隨觀眾選答互動變化之行動寬頻影音節目《三分熟》,包含導演王公誠及新秀演員張允曦、徐灝翔、瑤涵沂、潘奕如出席,《三》片為情境式喜劇,全劇無對白,創新意味十足,挑戰觀眾想像力;以及由一線編導領軍、金鐘影帝后力挺演出之八大─植劇場懸疑驚悚系列作品《天黑請閉眼》、《積木之家》、《夢裡的一千道牆》,新銳演員曾少宗、陳婉婷、林子熙、范宸菲、徐鈞浩、吳岳擎、楊傑宇皆到場共襄盛舉,表達對香港國際影視展的支持,顯示台灣電影電視界對此行之重視,一同為台灣影視加油。

在展會期間,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並將同步推展,HAF為亞洲重要電影融資平台,致力推動亞洲優秀電影企畫得以落實,多項作品已獲得國際影展肯定。今年由陳怡蓉導演及林靖傑監製《勝利的五十塊》電影計畫入選,在三天投資會舉辦期間,將與各地投資者、製片商等專業人士進行會晤交流;同時,由臺灣導演陳鈺杰與日本合拍電影作品《盛情款待》亦入選HAF WIP Lab,WIP Lab為HAF新推出計畫,以協助近完成階段電影計畫尋找後期合作對象為要旨(如製作資金、發行商、影展單位等)。期藉由本屆HAF平台,讓台灣電影故事內涵及影人受到國際更多關注及肯定。

接續在影視展會後,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1日至25日於香港登場,本屆電影節將特別呈獻楊德昌導演紀念專題單元「十年再見楊德昌」,包括《海灘的一天》、《青梅竹馬》、《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七部作品,楊德昌導演為台灣電影新浪潮重要人物,對台灣電影發展貢獻及影響深遠,期香港的影迷朋友踴躍參與。

張貼日期:2017/03/10
更新日期:2017/1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