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藝術講堂 高雄史上超夢幻陣容 一次網羅聞天祥、藍祖蔚、李欣芸 電影配樂大師林強VS.音樂詩人雷光夏獨家跨域對談8/18高雄首度合體


電影藝術講堂 高雄史上超夢幻陣容 一次網羅聞天祥、藍祖蔚、李欣芸 電影配樂大師林強VS.音樂詩人雷光夏獨家跨域對談8/18高雄首度合體

2015年的暑假,高雄市電影館以「喜劇電影」為題,邀請業界重量級名師開講,深受高雄市民熱烈迴響;今年為呼應影迷的引頸期盼,高雄市電影館再度獻上「電影藝術講堂」,並以「電影中的音樂及美食」為題,探討不同文化國度下殊異的「電影配樂」及「飲食文化」及其於電影中的展現。超夢幻講師陣容齊聚一堂,囊括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資深影評人藍祖蔚、甫入圍金曲獎音樂才女李欣芸以及電影配樂大師林強加乘音樂詩人雷光夏對談,系列講座將在7月9日(日)、7月29日(六)、8月12日(六)、8月18日(五),於高雄市電影館精湛展開。

此外,為讓影迷溫故知新,特別在7月講座期間,將於電影館2樓舉辦講座相關主題之索票影展。5位重量級電影音樂人、4堂講座、3週連續假日在電影館輪番上陣,炎炎夏日邀請您來電影館,吹冷氣、看電影、聽講座、拿好康、看明星啦!

台灣素有「當代華語流行音樂的先驅」之譽,音樂軟實力堅強。2017電影館放眼國際,欣賞不同國度及文化下的電影音樂,首波講座於7月9日(日)14:00登場,邀請資深影評人藍祖蔚以「義大利電影國寶級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icone)能說的與不能說的秘密」為題,來談談這位被喻為「史上最偉大的電影配樂作曲家」之一,生涯累積超過五百部的配樂作品,曾獲得兩座葛萊美獎、兩次金球獎等多項音樂獎項肯定,2007年他首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殊榮,但卻一直與奧斯卡獎座無緣,直到2016年總算於87歲高齡時以《八惡人》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電影配樂作品《荒野大鏢客》、《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多為人津津樂道;藍老師私心推薦好片《寂寞拍賣師》,曾在2013年橫掃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音樂等6座大獎,歡迎影迷朋友前來電影館一睹為快。

台灣以「美食王國」聞名於世,本場次特別邀請金馬執行長聞天祥以「人情。慾望。色香味:美食電影的家傳秘方」為題,將於7月29日(六)14:00燒燙燙出爐,與觀眾來分享世界電影中的美食,讓我們從「伊丹十三的拉麵」、「小津安二郎的茶泡飯」、「侯孝賢的醬油」、「陳玉勳的手路菜」、「李安的滿漢全席」的影像中,細細品嘗美食影像中的人生酸甘甜;聞老師獨家推薦,全球票房破億的皮克斯動畫《料理鼠王》,給正在放暑假的大小朋友欣賞,以及眾星雲集的經典台片《飲食男女》,聞老師將獨家解密,李安導演是如何將男女之愛、親子之情融於一桌滿漢全席之中,以上精彩影片,皆於2樓放映片單中一次網羅。

8月12日(六)14:00則邀請到甫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專輯獎的音樂才女李欣芸,將以「音樂與光影交織的魔幻時光:音樂才女暢談電影、廣告及舞台劇的原創配樂」為題,與高雄市民暢談她的反骨電影音樂路,從25歲參與侯孝賢監製的國片《少年,安啦!》編曲,即開始踏入電影配樂領域,她是台灣目前唯一獲金馬獎、金曲獎雙金肯定的女編曲作曲家,也是至今國內對電影配樂投入最深的台灣女音樂人,也曾擔任《深海》、《雙瞳》、《練習曲》、《渺渺》、《軍中樂園》等電影的音樂製作,欣芸老師更霸氣推薦大家觀賞這些超讚國片、支持國片。

8月18日(五)19:00壓軸場,則是破天荒邀請到電影配樂大師林強以及音樂詩人雷光夏,首度於高雄同台現身開講,將以「影像概念轉換為音樂語言的神妙之處」為題,與民眾分享他們的電影配樂歷程及《南國再見,南國》兩人的奇妙初相識並獨家分享兩人在音樂上所擦出的火花以及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趣味之談。想親眼目睹台灣電音教父林強的帥氣身身影以及如夢似幻的音樂文青元祖雷光夏,就請把握最後一場。

「電影藝術講堂」以「電影中的美食與音樂」為講座主題,齊聚五位重量級大師分別於7/09(日)、7/29(六)、8/12(六)、8/18(五),於高雄市電影館3樓(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即日起至8/18(五)中午12點止,請上「愛PASS售票網」或「高雄市電影館1樓」將同步開賣;一次購足四場講座者,可享近8折套票優惠只要$996元喔;此外,電影館為加碼餽贈講座影迷,凡任憑1場講堂票根,即可兌換價值120元的市總圖電影票2張。詳情請上愛PASS官網(https://www.ipasskhcc.tw/)或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查詢或逕洽07-551-1211轉17。

張貼日期:2017/05/25
更新日期:2017/1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