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陸片在臺商業映演配額抽籤結果揭曉


107年度陸片在臺商業映演配額抽籤結果揭曉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依據「大陸地區影視節目得在臺灣地區發行映演播送之數量類別時數」規定,今(22)日上午於該局舉行107年度大陸電影片進口配額抽籤作業。本次合格之申請案計66件,較去年增加12件;抽獲現行規定10部配額的電影將可於107年在臺商業映演,包含曾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也是金馬獎史上首次雙影后的《七月與安生》、入圍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輕鬆+愉快》、入圍本(54)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的《塑料王國》,以及入圍本(54)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著劇本的《老獸》等片。

影視局表示,本抽籤作業向以公正、公開方式進行,當天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段存馨、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芸蘋、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李祐寧至抽籤現場公證,在申請影片進口之發行業者的共同參與下完成抽籤作業。抽獲前10部的影片依序為《解憂雜貨店》、《英雄本色4》、《鏡相人》、《輕鬆+愉快》、《塑料王國》、《老獸》、《決戰食神》、《假如王子睡著了》、《七月與安生》以及《記憶大師》。

影視局進一步說明,獲許可之10部陸片發行業者,應於10711日起至1231日止,向該局申請分級證明並完成發行映演,如有棄權之情形,將由第11號起依序遞補。

張貼日期:2017/11/22
更新日期:2017/11/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