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金馬導演大集合一起為「府中15」歡慶6歲生日!館慶日看電影24小時不間斷再加碼送機票去釜山


破天荒!金馬導演大集合一起為「府中15」歡慶6歲生日!館慶日看電影24小時不間斷再加碼送機票去釜山

【新北市訊】我們六歲了,祝「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暨動畫故事館」生日快樂!為了歡慶12月2日府中15館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別蒞臨與金馬導演們一起為府中15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並頒發駐館獎座給導演們,感謝他們成為新北市第一任紀錄片駐館導師。除了有記錄臺灣電影70年風華的「光影•記事—臺灣電影特展」,另更推出紀錄片馬拉松24小時連播不間斷,再抽機票 去釜山,都在府中15等你來。


侯友宜副市長表示,電影紀錄我們歷史的軌跡、是一種文化傳承,讓我們從電影裡面去看到每個時代的變遷過程,它不單只是產業、是一種文化,更是一個國家的力量,國家力量的轉換也可以在電影中顯現出來,對應到紀錄片上也是一樣。府中15是全國首座動畫及紀錄片的主題館,參觀人次已破100萬人,放映超過4,335場電影、觀影人次超過27萬人,是紀錄 片放映、影音動畫相當重要的場所,未來也要持續耕耘,讓我們的電影產業、紀錄影片等影視文化不但在新北扎根、茁壯,更要進到國際市場。


館慶當日,多名經典電影主角跨越時空出走來到現場,包括〈彩雲飛〉、〈俠女〉、〈蚵女〉、〈八百壯士〉、〈兒子的大玩偶〉、〈海角七號〉等經典角色人物演員,結合經典畫面與向電影致敬。此外更特別推出紀錄片馬拉松24小時不間斷的播映,其中將放 映耗時11年拍攝,長達9.5小時的紀錄片《浩劫》。


文化局表示,府中15六歲了,在2018年起將邀約10位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臺灣導演擔任第一任紀錄片駐館導師,包含楊家雲、蕭菊貞、朱賢哲、曾文珍、郭珍弟、李香秀、林育賢、楊力州、蘇哲賢、黃亞歷等優秀導演。駐館導師除了依照每個月的播映主題,推薦經典好片以及影視相關的書單外,也將安排映後座談,希望藉由他們的專業 給予民眾觀影新視角,並協助策片,一起推動紀錄片發展。


館慶期間更舉辦臺灣電影特展、24小時馬拉松放映、全國首映紀錄片、臺灣紀錄片導演專映等活動。另更特別加碼憑票根抽雙人釜山來回機票活動,即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止,邀請一位朋友,於府中15粉絲團上傳票根、電影場景拍照或特展活動合影,寫下『@XXX府中15送我們去釜山看影展』並設定公開,就有機會獲得雙人釜 山來回機票,歡迎大家來體驗全新升級2.0的府中15。更多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 ,或電洽府中15 (02)2965-7186。

原文出處: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news_contents.aspx?id=517

張貼日期:2017/12/06
更新日期:2017/12/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