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十四顆蘋果》開春出征柏林 耳目一新照亮柏林影展


《小美》《十四顆蘋果》開春出征柏林 耳目一新照亮柏林影展

▲左起前排:《小美》配樂盧律銘、《十四顆蘋果》聲音編輯李宗澤、製片林聖文、《多哥咖啡》導演致穎、Gregor Kasper、聲音總監Shen Sum-Sum|後排左起:《十四顆蘋果》調光江宜勳、《小美》導演黃榮昇、演員饒星星、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謝志偉大使、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日常對話》導演黃惠偵、《十四顆蘋果》聲音周震、導演趙德胤、《多哥咖啡》演員Abdel Amine Mohammed、攝影Lucas Maia。


第68屆柏林影展臺灣之夜酒會2月18日晚間於柏林莫凡彼酒店舉行,今年臺灣之夜酒會依舊是影展期間最熱門的活動之一,現場聚集超過三百位國際貴賓前來交流並慶祝台灣電影,包括國際重量級影展策展人及導演、電影機構代表、媒體、影評人、發行商與國內片商等皆踴躍現身支持,現場氣氛十分熱絡。今年臺灣獲選影片劇組包括「世界電影大觀」(Panorama)觀摩單元《小美》、「導演論壇」(Forum)單元《十四顆蘋果》、以新片企劃案《LOMA-Our Home》(暫名)獲選新銳營(Talents)的黃惠偵導演,以及《多哥咖啡》獲選柏林「論壇延伸」(Forum Expanded)單元。

臺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蒞臨現場,謝大使幽默風趣,稱全世界影人都是朋友,信手捻來用熟練的英文表達友誼之重要,讓全場笑聲不斷。除了美酒佳餚,台灣廠商佳墨也特別贊助春聯紙品,以狗年為創意發想,祝福台灣電影「汪汪旺旺」,呼應農曆新年節慶氣氛,在會後發送喜氣十足的春聯,將新年新氣象的祝福交到全世界電影人的手上,極具意義的禮品成為活動熱門話題,現場氣氛熱絡,賓主盡歡。


▲《小美》導演黃榮昇、演員饒星星、配樂盧律銘。


▲《十四顆蘋果》劇組左起:調光江宜勳、聲音編輯李宗澤、聲音周震、導演趙德胤、製片林聖文。

獲選本屆「導演論壇」(Forum)單元《十四顆蘋果》則由導演趙德胤代表致詞,簡短表示希望大家好好享受這場派對,欣賞他的作品。



▲黃惠偵導演。

 去年才以《日常對話》風光擒下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的黃惠偵,她幽默表示去年回台過海關的時候,因為將獎座放在背包裡,受到海關的特別關切,現在把獎座安放在家裡。本次帶著新企劃《LOMA-Our Home》(暫名)回到柏林影展,新企劃是因為十年前遇的原住民朋友因此有了想法,不過他認為不管是家人或是他者,都是在講人的故事。今年再以計劃案獲選「新銳營」重返柏林影展,一抵達柏林就開始進行許多影視相關課程,每日行程充實滿滿。


▲《多哥咖啡》劇組左起:導演Gregor Kasper、攝影Lucas Maia、導演致穎、演員Abdel Amine Mohammed、聲音總監Shen Sum-Sum

  而由台灣藝術家致穎與德籍藝術家格雷戈爾.卡斯帕(Gregor Kasper)共同導演之影像作品《多哥咖啡》獲選「論壇延伸」(Forum Expanded)單元,今日以兩位導演、片中主角Abdel Amine Mohammed、攝影Lucas Maia、聲音總監Shen Sum-Sum代表上台,主角Adbel Amin代為回答關於影片內容的問題,他表示電影其實關於不僅是柏林,而是全德國的問題,想要藉由作品讓觀眾去思辨今日德國關於民主與政治的問題。

       除了入圍獲選今年柏林影展的台灣影人之外,《接線員》臺灣導演盧謹明,中國電影《旺札的雨靴》劇組也親臨現場,同時各國嘉賓如雲,出席的國際影人包括:柏林影展代表人、加拿大多倫多電影節市場資深經理、釜山影展總監、威尼斯影展選片人、《銀幕日報》亞洲區編輯、富川奇幻影展選片人、紐約亞洲電影節策展人、斯洛伐克電影中心代表、倫敦東亞電影節、孟買影展選片人、波蘭華沙電影節、前南特影展主席、前鹿特丹電影節選片人、英國倫敦發行商days for night皆出席採訪台灣之夜酒會,希望能多報導台灣電影活動,使台灣電影國際曝光率及能見度提高。

       第68屆柏林影展於2月15至25日舉行,歐洲電影市場展則於2月15日至23日舉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由國家電影中心執行市場展參展事宜,持續在Martin Gropius Bau會館設置臺灣電影館,提供臺灣片商參展開會空間,協助行銷國片。此次市場展共收錄79部臺灣電影,包含23部劇情長片、13部紀錄片、19部短片、2部動畫片、12部經典修復片、10部企劃案,亦有10家臺灣參展商代表參展。詳細資訊可至臺灣電影館展位洽詢。


張貼日期:2018/02/23
更新日期:2018/02/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