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國際合製影視投資方案於坎城宣布起跑


台北市國際合製影視投資方案於坎城宣布起跑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於昨(5月11日)在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市場展上,宣布台北市國際合製影視投資方案起跑,並舉辦說明酒會。針對前來台北市拍攝,啟用臺灣演員以及主創人員,或雇用台灣的後期、 動畫特效公司的影片,給予投資金額,並將於今年中正式開放申請。入選的單一製作案可獲得的最高投資金額將達到一百萬美元。在市場展現場,吸引逾百位國際導演、製片、策展人、國際媒體等共襄盛舉。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饒紫娟表示,今年是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成立十週年,十年來協拍共計超過5000部影片,其中包含673部國際製作案。為因應影視產業的快速變遷,影委會的下一個十年將加速結合人才與資金,強化產業鏈,擴張國際市場。希望能透過該投資方案,增加合製案的國際競爭力,藉以提升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日前才與舊金山電影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目前也積極與紐西蘭電影委員會進行多項電影合製計畫,此刻正是影委會邁向新興國際合作的階段,令人期待。

影委會的國際夥伴-紐西蘭電影委員會國際關係部總監裴恩思(Chris Payne)也特別前來致詞,開場即以紐西蘭原住民話祝賀大家。他強調這次在自由貿易的架構下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進行多項合作。其中包含以台灣以及紐西蘭原住民為主的一系列影視合作案,雙方正密切合作,發展相當令人期待。

逾百位出席的國際影人將不到八坪的攤位擠得水洩不通,包含製作過⟪美國甜心⟫、黑鷹計畫等獲多項奧斯卡獎的知名美國製片公司Revolution Studio的CEO文斯托提諾(Vince Totino)、法國南特影展創辦人艾倫加拉托(Alain Jalladeau)、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選片人Raymond Phathanavirangoon,威尼斯影展的中韓語電影選片人艾蓮娜博拉齊(Elena Pollacchi)、坎城影展人道精神獎評審團主席芭芭拉羅赫(Barbara Lorey de Lacharrière)、釜山影展策展人成知憓、費比西評審梁志遠、伊朗知名製片、坎城影展評審卡塔詠夏哈比(Katayoon Shahabi)、瑞典的和平與愛影展(peace and love film festival )主席侯格卡爾森(Holger Carlsson)、、銀幕雜誌(Screen Daily)記者麗姿夏蘭頓(Liz Shackleton)、歐洲奇幻影展聯盟藝術總監裘可羅夏爾(Joke Ruysschaert)、法國在台協會電影專員敖瀚林(Aurélien Dirler)、平遙國際影展策展人蔡紹勇、澳門國際影展經理鄭碧雲、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副總監鍾美玲(Cynthia Chong)、巴西電影委員會執行總監史堤夫索羅(Steve Solot) ,紐約女性影展選片人等人,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甫抵達坎城即前來加油打氣,她表示影視投資也是目前文化部著力的重點工作,非常歡迎各國影人來台合作。另外來自台灣的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知名監製David U Lee、唐在揚、陳煥華,製片黃國賢、王琮、劉佳銘、George Young、愛奇藝代表等多人也共聚一堂,一同慶祝投資方案的起跑。

另外昨日稍晚,韓國電影「工作」(The Spy Gone North)也在坎城首映,該片在台灣台北市陽明山中山樓、撫遠街、大龍峒等場景拍攝,在影片最後,韓國製作方在片尾以文字及Logo大篇幅感謝台灣的影一製作所,以及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由於該片在台北市拍攝近三週,影委會協助接洽片中眾多場景,該片的成果再次證明影委會及台灣電影從業人員在影視國際合作中的實力。


張貼日期:2018/05/14
更新日期:2018/05/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