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一位金馬獎得主-「第41屆金穗獎」「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徵件倒數!


尋找下一位金馬獎得主-「第41屆金穗獎」「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徵件倒數!

金穗獎、優良電影劇本搶攻金馬獎入圍門票!

第40屆金穗獎學生組優等獎的《洞兩洞六》,在甫公佈的金馬獎入圍名單,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入圍。而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短片的《亮亮與噴子》,更在第40屆金穗獎拿下首獎的榮譽。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及最佳改編劇本的《幸福路上》,也曾在第36屆金穗獎以短片版獲得最佳動畫的肯定。今年代表台灣角逐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過去也曾以《唬爛三小》獲得第29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獎。

100年優等劇本獎、以蘭嶼文化為背景的《只有大海知道》的童星鍾家駿,也順利擠進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入圍名單。近期另有103年優等劇本獎《紅樓夢》、104年優等劇本獎《親愛的卵男日記》(原名《我親愛的遺腹子》)等聚焦同志生活及多元成家議題的國片將在院線與民眾見面。

金穗獎、優良電影劇本儼然成為新銳創作者進軍金馬獎的試煉場!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41屆金穗獎」、「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徵件進入倒數計時,報名時間即將於10月11日(四)、10月12日(五)截止(以郵戳為憑),逾時不候,敬請把握最後機會。

 「第41屆金穗獎」、「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自開放線上報名系統以來,雖已有許多文字、影像工作者完成第一關線上報名。但基於最後兩天恐會有大量實體報名郵件湧入,為避免報名郵件不慎寄丟,或附件資料有所短缺、誤植等情況而影響報名資格。建議想報名爭取入圍資格的朋友,搶在10月11日之前,提前至郵局寄出各類報名資料,以免錯過報名的黃金時間,損害個人的權益。

 「第41屆金穗獎」報名網站:http://join.tfi.org.tw/goldha/

「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報名網站:http://join.tfi.org.tw/esa/callforentry.asp

如有相關疑問,請電洽本中心(02)2392-4243(#311金穗獎/#304 優良劇本)或親至本中心洽詢辦理(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7樓之1,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張貼日期:2018/10/05
更新日期:2018/10/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