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成立十週年 北市影委會進軍北美推廣合拍片


慶祝成立十週年 北市影委會進軍北美推廣合拍片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於昨(4)日下午在美國聖塔莫妮卡市總督飯店(Viceroy Santa Monica)舉辦成立十週年記者會,會中並宣傳最新的國際合拍投資政策,同時介紹即將與美國革命工作室(Revolution Studio)合作的合拍片「售命」(Life for Sale),與即將與公共電視、舊金山電影委員會合作的史詩型電視劇傀儡花。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十年來協拍共計超過5000部影片,其中包含近750部國際製作案,期間曾促成李安的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法國導演盧貝松的奇幻動作片《LUCY》、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作品《沈默》(Silence)、ABC電視台熱播的影集《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BBC電視台製作之電影《X+Y愛的方程式》(X+Y)等,至今協助近750部跨國拍攝合作。下一個十年將加速結合人才與資金、強化產業鏈、擴張國際市場,希望透過投資計畫,提升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

自2012年起,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每年參加全美規模最大的電影市場展-美國電影市場展(AFM)展,並於展期間辦理國際交流活動、推廣台北市影視攝製優惠業務,以及與國外影視洽談未來合拍計畫。

本屆AFM,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為慶祝成立十周年,邀請各國製片公司、媒體及電影委員會參與記者會,透過實質交流與媒體效應,鼓勵國際企劃案投件,吸引更多國際團隊來台拍攝。金馬影后歸亞蕾,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朱文祥大使,以及Revolution Studio的執行長Vince Totino皆出席現場,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亦以影片祝賀並宣傳「傀儡花」,共襄盛舉。

記者會上,饒總監表示,為鼓勵國際影視攝製團隊前來台北市取景,取消了往年的高標準,使更多的國際合拍計畫易於申請,提供一百萬美元之影視發展基金,推動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及相關政策,並藉此帶動民間優良投資商加碼跟進美金兩百萬元。若劇組採用台灣演員作為主演,或是雇用台灣後製團隊,更可獲得加碼投資,以吸引更多國外優秀團隊,前來台北市取景拍攝與人才交流,促進台北市影視及文創觀光週邊產業國際化。

張貼日期:2018/11/05
更新日期:2018/1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