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電影的藍圖」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名單出爐


「建構電影的藍圖」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名單出爐

【台北訊】「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名單37日正式揭曉!今年總共有335件作品報名,由涵蓋編劇、作家、製片、導演、策展人、學者等12位專業評審團,歷經三個多月評選,選出38件入圍作品,將於415日的頒獎典禮中角逐400萬元總獎金。

 

優良電影劇本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初衷在於鼓勵優秀電影劇本創作者,將想像化為文字,進而成就影像展現。自民國65年舉辦以來,共計494件作品獲獎,其中已攝製完成或正在籌備中的共約有 150 件。過去一年,躍上大銀幕者便有《市長夫人的秘密》(原名:愛情大師的困境)、《只有大海知道》、《引爆點》、《山的那一邊》、《紅樓夢》、《親愛的卵男日記》(原名《我親愛的遺腹子》)等,在口碑、各影展獎項皆有亮眼成績;近期將播映者則有《媽媽加我等於十》、《老大人》、《江湖無難事》等,足見本獎項持續為國片創作注入活水。

 

本屆入圍作品類型廣泛,包含科幻、偵探、歷史、武俠、社會寫實、奇幻等,其中不乏具商業價值且可拍性高者。整體而言,評審團肯定許多劇本在選題上態度勇敢,能採取創意的角度切入,探索想像力的邊界;或精於描繪人性,或賦予傳奇故事新的詮釋、反映時代的氛圍,帶給台灣社會不同的觀點。

 

讓競賽作品與市場、產業接軌,是近年優良電影劇本獎努力的目標,除了提供獲獎者實質的獎金補助之外,亦規劃了講座、工作坊、媒合會等活動。連續五年為入圍者量身打造的【劇本媒合工作坊】,將由業界專家親臨指導,旨在協助入圍者精進創作、訓練媒合技巧;同時還舉辦【劇本媒合會】,以提供入圍者與投資方交流之平台,促進優秀作品曝光;除此之外,今年3月亦為一般民眾策劃【電影的藍圖系列講座】,邀請田開良導演/編劇、董成瑜總編輯兼總經理、黃秀蘭律師等三位黃金陣容講師,分別自劇本寫作、題材開發、以及著作權須知等面向出發,喚起全民對編劇創作的參與感。

 

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將於415日舉行頒獎典禮,究竟獎落誰家?相關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官網:http://join.tfi.org.tw/esa/以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ha.tw/

 

 

資料詳洽:

國家電影中心推廣組組長 謝彩妙 02-239242433010958940618

媒體連絡人 黃詠恩 02-239242433040937819803/sophie@mail.tfi.org.tw

 

 

 

107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名單

        ※共計有38部劇本入圍(依報名順序排列)

序號

參選劇本名稱

作者

1

紅星孤旅

賴東澤

2

達瑪你看欒樹花又開了

葉綠綠

3

灼人秘密

吳可熙、趙德胤

4

蜉蝣之島

李尚喬、李宜蓁

5

神將

李若薇

6

孤味

黃怡玫、許承傑

7

責任

陳冠宇

8

誰是影后

徐彥平

9

妖怪搬家

田依靜

10

渡河

李睿群

11

迴陰

盧信諺、鄭雅芝

12

第十二位太太

安邦

13

姒文命之暗流四伏

王瑞

14

無聲之地

柯貞年、林品君

15

排灣古壺

林耿丞

16

山與風之詩

張家豪

17

張耀升

18

雙面神探

張耿銘、林晴宇

19

魔鳥

洪裕淵

20

代班神乩

林佳萱、邱品妤

21

惡海

楊雅凌

22

1989:叛國青年返鄉必修課

許世輝

23

我的兒子,你們的情人

丁啟文

24

夏之橘

靳家驊

25

山下無名

蘇達

26

學校的秘密私塾

賴思伃、楊詠筑

27

心音

廖弘欣

28

密米爾之泉

趙建雄

29

第六天

賴孟傑

30

西瓜、蛋餅、失蹤少女

黃彥樵

31

烏溪河畔

洪碩鴻

32

傑生的兩三年

劉岳銘

33

討債女王

繪武

34

殺人犯

鍾佩諭

35

小藍

李怡芳

36

最後一擊

饒芯羽、劉峻丞

37

北緯23.5

邱子寧

38

橘子紅了

涂芳祥、楊慈露

 

張貼日期:2019/03/07
更新日期:2019/03/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