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行前記者會眾星雲集齊聚造勢


2019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行前記者會眾星雲集齊聚造勢

亞洲重要影視年度盛事,集結電影、電視、動畫、數位特效、VR等多項領域之「2019年香港國際影視展」即將於318日至21日舉行,本屆計有65家台灣影視業者共襄盛舉,更有許多國內後製特效團隊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特於37日下午於台北遠東飯店舉辦「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為台灣影視業者提前暖身造勢。


▲電影《老大人》導演洪伯豪、演員黃嘉千、監製唐在揚


影視局將在展會期間設置台灣電影館以及台灣電視館,提供台灣影視業者進行展示與洽談交流的空間,更將於開幕當日18日下午2時舉行臺灣影視作品推廣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影視菁英與台灣業者進行交流與媒合,期將台灣的多元題材、豐沛創新與文化價值推廣至海外市場。


▲三立電視《你有念大學嗎?》演員禾浩辰、安心亞


影視局局長徐宜君表示:「本次前往香港影視作品關注的議題相當廣,包括有老人議題、青少年社會議題、更有台灣首部以政治為主軸的電視劇創作,以國際製作規模打入國際市場,開心看到有許多年輕新秀的投入,象徵台灣影視源源不絕的活力,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影視作品在國際市場上能吸引更多注目,創造台灣影視品牌。


▲TVBS《天堂的微笑》演員林予晞、修杰楷


    (7)日記者會現場貴賓雲集,即將前往香港參展之電影、電視劇組也一同現身為參加香港國際影視展造勢暖身,包括電影《老大人》導演洪伯豪、監製唐在揚、演員黃嘉千,《樂獄》孫啟明、演員林哲熹、紀言愷、范少勳;電視劇組部分有三立電視的《你有念大學嗎?》演員安心亞、禾浩辰,《國際橋牌社》監製馮賢賢、導演李志薔、製作人汪怡昕、演員唐從聖、周孝安、夏騰宏、李杏、陳妤,TVBS《天堂的微笑》演員修杰楷、林予晞等人出席記者會,顯示台灣影視界對此行之重視。

 

▲電影《樂獄》演員紀言愷、林哲熹、導演孫啟明、范少勳


    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是亞洲地區2019年度第一個影視盛會,今年台灣影視廠商參與相當熱絡,更有許多國內後製特效團隊參與,包含「大腕影像股份有限公司」、「米德媒體有限公司」、「現代電影沖印股份有限公司」、「本覺創意有限公司」、「極星文創影業有限公司」、「積川多媒體影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技術廠商。

 

▲《國際橋牌社》監製馮賢賢、導演李志薔、演員唐從聖、李杏、陳妤、夏騰宏、周孝安


「香港國際影視展」活動期間同步舉行之「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香港國際電影節」等活動,台灣亦有多部影片及計畫獲邀參展。包含今年由林書宇導演執導之電影企畫《宋岳庭傳》入選HAF,以及黃惠偵導演《我們的家》入選製作中紀錄片、池家慶導演《嗨!神獸》入選製作中劇情片,在三天投資會舉辦期間,將與各地投資者、製片商等專業人士進行會晤交流。318日至41日舉行之香港國際電影節,臺灣電影共有5部作品入選影展,包括蔡明亮導演《你的臉》、經典修復片及動畫短片《當一個人》等。

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國片入選情形

入選單元

片名

導演

備註

與大師作者單元

你的臉/

蔡明亮

321 PM7:45

323 PM6:00

世界動畫精選

當一個人

黃勻弦、蔡易錦

323PM9:45

330PM2:45

華語電影單元

忠烈圖

胡金銓

327 PM7:15

焦點單元

揚子江風雲

李翰祥

328PM7:15

41日  PM9:45

 

 

 

 








張貼日期:2019/03/07
更新日期:2019/05/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