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奕琦執導2019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我的一票不給你》致敬台灣電影 林依晨首度挑戰活屍動作片 狂奔一整日直喊「不過癮」


連奕琦執導2019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我的一票不給你》致敬台灣電影 林依晨首度挑戰活屍動作片 狂奔一整日直喊「不過癮」

2019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我的一票不給你》今(10)日發布,由今年的影展大使林依晨擔綱主演,邀請曾以《命運化妝師》入圍2011年台北電影獎的連奕琦導演執導,影片概念發想自活屍電影,描述絕處逢生的林依晨在逃命時,仍不放棄搶票看電影的渴望,不到一分鐘的影片,傳達出台灣電影人和影迷們對電影的熱愛。

 

為了形象廣告的拍攝,台北電影節邀請擅長揉合多種類型於一爐的連奕琦擔任導演。連奕琦表示,自己一直都想拍活屍片,台北電影節的邀約正巧圓了長久以來的心願,得知主角是林依晨時,更是感謝影展給了兩人繼《甜蜜殺機》後再度合作的機會,而林依晨也完全信任導演的安排,展現兩人的高度默契。

 


連奕琦表示,希望能透過影片呈現台北電影節力挺台灣電影、打死不退的精神。林依晨於片中重現《甜蜜殺機》中的女警探造型,在象徵台北電影節21屆歷史的長廊上拔腿狂奔,被各式電影角色化身的活屍團團包圍之下仍毫不退縮。真正與活屍的大戰,在爭奪電影票的那一刻正要開始,宣告了更多精彩內容將在影展期間發生。

 

不到一分鐘的影片,林依晨因拍攝需要,在長廊上來回奔跑,相當耗費體力,加上廢墟內粉塵遍布,她仍敬業完成導演交付的任務;林依晨表示,這次廣告拍攝時間太短實在不夠過癮,期待未來能跟導演合作真正的活屍長片,應該會十分痛快。導演也表示,期待趕快有機會合作下一部片!

 

熱愛電影的連奕琦導演,在片中暗藏多顆彩蛋,原來追趕林依晨的活屍,竟都是觀眾熟悉的台灣電影角色,除了邀請演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新銳演員劉子銓擔綱演出「KANO活屍」外,片中還出現《總舖師》的「膨風嫂活屍」、甚至《海角七號》、《紅衣小女孩》、《天邊一朵雲》、《戀戀風塵》,還有《台北物語》等經典電影角色,都在形象廣告中驚鴻一瞥。劉子銓表示,自己努力揣摩全身肢體關節分離的感覺,但維持不合常理活屍感的肢體擺動還有表情,常常一顆鏡頭之後就全身酸痛,還要以活屍的狀態投出棒球,是今生難得的特別經驗!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國際新導演競賽及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7日公布,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票券於6月16日下午一點起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除了可於全台7-11門市的實體機台購買外,亦可同步從售票系統網站購買,更多片單及購票資訊詳情,請鎖定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張貼日期:2019/05/10
更新日期:2019/05/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