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公布開、閉幕片- 趙德胤驚悚新作《灼人秘密》榮膺開幕片 王小帥橫跨三十年《地久天長》感動閉幕


台北電影節公布開、閉幕片- 趙德胤驚悚新作《灼人秘密》榮膺開幕片 王小帥橫跨三十年《地久天長》感動閉幕

千呼萬喚!台北電影節今(28)日公布超重量級開閉幕片,分別為甫於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首映掀起話題的《灼人秘密》,以及王小帥導演今年初在柏林影展拿下影帝、后獎座的《地久天長》。其中《灼人秘密》導演趙德胤將率領吳可熙、宋芸樺、夏于喬與施名帥等主要演員現身台北電影節的亞洲首映;而《地久天長》導演王小帥也將專程飛來出席本片的台灣首映,台北電影節精選本年度最具話題的新片,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趙德胤導演從首部長片《歸來的人》至今,每年都有作品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可說是台北電影節的「全勤模範生」,新作《灼人秘密》(Nina Wu)有別於過往將鏡頭對準成長的家鄉緬甸,這次不但是首次在台灣取景,更大膽嘗試驚悚類型,長期與趙德胤合作的吳可熙飾演懷抱明星夢的女子,在終於獲得主演機會之後,一連串的遭遇卻讓她逐漸被逼向瘋狂邊緣。本片卡司堅強,除了在《我的少女時代》大放異彩的宋芸樺和《總舖師》一鳴驚人的夏于喬,兩人在片中宛如雙生魅影,展現出不同以往的精采演技外,施名帥、湯志偉、李李仁、謝盈萱、黃尚禾、鄭人碩等眾多實力派演員也參與本片演出,保證是台灣電影年度強棒,《灼人秘密》將於6月27日晚間在中山堂放映,邀請觀眾一同共襄盛舉。


趙德胤表示,從2012年到現在,這已是他第八次參加台北電影節了,非常開心《灼人秘密》能獲選為開幕片,能在古蹟中山堂放映,更是別具意義,他說:「先前《冰毒》也曾在中山堂放映,聲光效果非常的好,讓我印象深刻。這次的《灼人秘密》是一部驚悚類型電影,描述一個女孩在追夢過程中,被惡夢纏身的故事,故事最後會解開她惡夢的來源,希望大家帶著開放的心來中山堂看電影。」而同樣參與過多次台北電影節的女主角吳可熙也難掩興奮之情,她表示,這部片除了是她挑戰編劇工作,在演出上也嘗試了許多過去從未有過的表演方式,期待這部片在台灣和觀眾朋友們見面!


閉幕片《地久天長》(So Long, My Son)是中國第六代導演代表王小帥的最新力作,延續導演一貫堅持的先鋒式創作和人文關懷,這次以跨度長達三十年的敘事,描寫兩家人從八零年代起至今的一連串遭遇,人與人之間的友情、親情和愛情,在歷經社會變遷、經濟起飛、政策改革而不斷變化。片中飾演夫妻的王景春和詠梅,其動人至深的演出,不但在首映後口碑不斷,也讓他們攜手拿下今年柏林影展最佳男女演員的殊榮,本片除了邀請本屆台北電影節焦點影人利.查泰米提古(Lee Chatametikool)擔任剪接外,以《浮城謎事》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齊溪在片中也有精彩演出,可說是今年不容忽視的華語電影。王小帥導演也將隨片出席7月9日晚間在中山堂舉辦的台灣首映,與觀眾分享創作歷程。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6月2日晚間七點將在西門紅樓北廣場免費戶外放映《女朋友。男朋友》,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現場並將販售限量200張的「中山堂日場影迷通行證」,讓影迷一證看遍中山堂日場電影,單場早鳥票將於6月16日下午一點起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除了可於全台7-11門市的實體機台購買外,亦可同步從售票系統網站購買,精彩片單及購票資訊詳情,請鎖定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張貼日期:2019/05/28
更新日期:2019/05/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