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話題新作《鏡文學驚悚劇場》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 歐美亞洲怪奇電影齊聚 帶領影迷馳騁想像空間


台灣話題新作《鏡文學驚悚劇場》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 歐美亞洲怪奇電影齊聚 帶領影迷馳騁想像空間

台北電影節致力引介形式與影像美學上具備開創性的作品,除了國際新導演競賽,亦從世界各地蒐羅題材特異的劇情片和紀錄片,藉由風格獨特的影像創作,拓展觀眾的視野與想像力。今(30)日發布的片單囊括世界各地的奇幻佳片,其中由七位台灣導演與眾多台灣實力派演員聯合演出的《鏡文學驚悚劇場》,更將連續兩晚來到中山堂舉行世界首映。另外也選映加拿大名導德尼柯特入圍今年柏林影展主競賽的靈異題材作品《鬼鎮疑雲》、勇奪今年鹿特丹影展最佳影片金虎獎的《完美現在時》,以及多部奇幻作品,看了肯定大呼過癮!


集合卓立、陳宏一、王威翔、劉邦耀、林冠甫、沈騏、李育丞七位導演聯合執導的《鏡文學驚悚劇場》,由鏡文學出品,從海選大綱、孵化劇本開始,後攜手華文創共同監製,徵求拍攝團隊,透過七部混合類型的短片,窺探人在困境中的恐懼與軟弱。七部短片包括由温貞菱、蔡淑臻主演,清除詭異污漬的〈打掃〉;吳昆達對外遇嬌妻展開復仇的〈虎〉;林鶴軒每日都會在固定時間車禍死亡的〈肇事者逃逸〉;謝欣穎、張詩盈與白潤音、白小櫻偷偷隱藏秘密的〈住戶公約第一條〉;許時豪與廖雅珺共度結婚紀念日時讓時光倒流的〈樂園〉;王渝屏偷盜正妹照片邂逅黃河的〈完美Lily〉;以及林子熙和夏騰宏步入黑暗人生的〈隧道〉等作品。七部作品將分別於6/30、7/1晚間在中山堂盛大首映,邀請觀眾連續兩晚來到不可思議的奇幻世界。

▲温貞菱主演的《打掃》描寫清除詭異污漬的故事


除了台灣作品外,曾被選為台北電影節焦點導演的加拿大名導德尼柯特(Denis CÔTÉ),在入圍今年柏林影展主競賽的新作《鬼鎮疑雲》(Ghost Town Anthology)中跳脫以往融虛實於一爐的形式,這次選擇用魔幻寫實題材療癒人心,描寫人煙稀少的小鎮中,一位男孩意外死亡,讓眾人陷入無盡傷悲,但某天逝者的幽靈們開始出現在小鎮中,究竟是世界生病了,抑或死亡的其實是心死的活人?

▲曾被選為台北電影節焦點導演的德尼柯特在新片《鬼鎮疑雲》嘗試魔幻寫實題材


勇奪今年鹿特丹影展最佳影片金虎獎的《完美現在時》(Present.Perfect),以鮮為人知的直播主作為題材,導演將成千上百部內容邊緣、極端、獵奇的直播影像,透過重新拼貼剪輯的方式組合成一部紀錄片,全片使用網路直播的側錄畫面,構築成當代中國社會的浮世繪。


曾以《沉默的睪羊》風靡鹿特丹影展,並獲日舞影展最佳剪輯的佩妮蓮恩(Penny LANE),新片《撒旦萬萬歲》(Hail Satan?)將鏡頭對準美國崇拜撒旦的新興宗教,他們不顧媒體獵巫,用獨樹一格的思辨方式,對社會公義發出不平之鳴,導演用幽默手法望向大眾眼中的「邪惡」,拼湊出信徒的公民意識,讓觀眾產生新的想法。


來自瑞典的《逃出絕命夢》(Koko-di Koko-da)描寫一對沉浸在女兒逝世陰影的夫妻陷入婚姻危機,兩人前往森林露營想重拾往日情懷,卻遇上災難般噩夢連番追殺,兩人因此陷入駭人輪迴,本片集合大衛林區的詭譎和魯本奧斯倫的冷眼人性,獲選日舞影展及鹿特丹影展競賽單元。

▲《逃出絕命夢》描寫一對夫妻前往森林露營時,遇上災難般惡夢連番追殺


除了上述影片,另有諜報員前往義大利尋找月亮買家的荒謬喜劇《月亮歸ME》(The Man Who Bought the Moon)、新手導演遭到黑道綁架,筆下角色突然現身救援逃出生天的《追殺導演》(Nocturne)、女演員與新銳導演合作舞台劇,殊不知生活秒變恐怖片,凶兆四處湧現的《星魔》(Demons)、奧地利文學用美國B級片形式呈現的活死人嘉年華,在柏林影展論壇單元獲影評人獎的《搖搖晃晃的陰間》(Die Kinder der Toten)、以及用特異鏡頭拍攝日常風景的紀錄片《怪正常的》(Normal)。

▲《搖搖晃晃的陰間》將奧地利文學用美國B級片形式呈現活死人嘉年華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6月2日將在紅樓舉辦戶外放映,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現場並將販售限量200張的「中山堂日場影迷通行證」,讓影迷一證看遍中山堂日場電影,單場早鳥票將於6月16日下午一點起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除了可於全台7-11門市的實體機台購買外,亦可同步從售票系統網站購買,更多片單及購票資訊詳情,請鎖定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張貼日期:2019/05/30
更新日期:2019/05/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