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錫動畫影展mifa市場展登場,台灣11家動畫廠商12部作品積極參展


2019安錫動畫影展mifa市場展登場,台灣11家動畫廠商12部作品積極參展

(2019/06/10)

全世界最大的動畫影展―安錫動畫影展於6月10日至6月15日在法國南部風光明媚的安錫熱鬧開幕,影展期間舉辦的MIFA市場展,則於11日至14日進行。為推動台灣動畫產業,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年第五度邀集台灣動畫廠商組團參展,共計包括連想有限公司、木下曰本工作室、零壹影像有限公司、貮號資訊工作室、小不點動畫有限公司、數位領域電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綠野仙蹤電影特效有限公司、夢想製造多媒體整合有限公司、本覺創意有限公司、夢田影像股份有限公司、兔子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廠商帶著作品參展尋求國際接軌,參展家數也再創新高。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請古意惟許公司團隊籌備組團參展,並於市場展設立臺灣館,以協助上述動畫業者在影展期間推動業務,參展動畫作品有12部,類型多元,包括短片、長片和電視影集,其中長片7部共:《CEMACEMAS》、《毒蘋》、《孫行者傳:群力降妖記》、《小猫巴克里》、《動畫人生》、《貓劍客》、《阿卡的冒險:光子秘密》;電視影集類3部:《滷沙沙小鎮》、《毛巾寶貝》、《小兒子》,短片系列2部:《金魚》、《MuseNiTo學齡前音樂教育動畫短片系列》。MIFA市場展四天期間,臺灣館將為11家台灣動畫廠商安排媒合和Happy Hour交流等推廣活動,全力促成業者尋求國外資金、版權銷售及技術合製機會。


此外,雖未能親自出席參展但仍有作品資料前往推廣的尚包括竹寶寶有限公司的《竹寶寶之黑心食品大捜查》、乾坤一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甲機神:神降臨》、菊箱動畫有限公司的《海龍改改》、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的《仙界小霹靂》、二四點五影像有限公司的《金星人愛情故事》等動畫作品。


今年的安錫動畫影展共有11,700人領証參展,比去年還多出700人,參展人數持續成長,並有來自美、英、法等88國的3,092部動畫片報名參賽,大會將從中選出220部入圍作品,並角逐31項獎項。而邁入第35年的MIFA市場展,今年的焦點主題國為日本,共計有3,800人領証參展,各大國際知名動畫廠商,如迪士尼、華納、皮克斯、Netflix等,均將派員出席放映其新作,並參與論壇活動,臺灣動畫業者也將把握此次盛會與上述業者洽商交流。


張貼日期:2019/06/10
更新日期:2019/06/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