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明星獻聲「VR全浸界」單元 9部精采佳作在台獻映


各國明星獻聲「VR全浸界」單元 9部精采佳作在台獻映

2018年台北電影節首度推出虛擬實境VR放映,引進國際具代表性作品,帶領觀眾一窺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最新進展,甫推出就大獲好評,場場完售。今年台北電影節將在7月4日至11 日,在中山堂四樓建構VR影廳,精選當代最受矚目的互動式與VR360作品,組成超豪華片單,觀眾不但能身歷其境,更能與影片產生意想不到的互動。片單包括台灣導演黃心健參展坎城混合實境單元的新作《失身記-上集》;約翰傳奇和歐普拉配音的《彩虹鳥傳奇》;在威尼斯影展、日舞影展及翠貝卡影展放映,邀請三位女星獻聲的《星球》三部曲;日本人氣聲優鬼頭明里配音的《婚戒物語》等。觀眾請務必把握機會,在6月17日下午一點準時搶票!

 

曾以《沙中房間》獲得第7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的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今年參展坎城混合實境單元的新作《失身記-上集》,邀請知名音樂人林強擔任配樂,以台灣本土歷史為文本,從導演童年時的回憶出發,將獨裁戒嚴的軍政府統治、外來殖民文化與數位時代對於人性的化約,轉化而成超現實的故事;執導《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的艾瑞克.達奈爾(Eric DARNELL),新作《彩虹鳥傳奇》(Crow: The Legend)改編北美原住民克羅族的傳說,描寫彩虹鳥為了拯救朋友,不惜犧牲一切的冒險故事,本片的原住民口述歷史題材,吸引了葛萊美獎得主約翰傳奇(John Legend)為本片擔任監製並替主角獻聲,還邀請了美國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以《瘋狂亞洲富豪》入圍金球獎的吳恬敏跨刀配音,讓口耳流傳的原住民傳說,以電影的形式傳承後世,堪稱本屆卡司最強VR電影。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今年參展坎城影展的新作《失身記-上集》將在台北電影節放映

▲《彩虹鳥傳奇》邀請葛萊美獎得主約翰傳奇和美國名嘴歐普拉跨刀配音


去年接連參加日舞影展、翠貝卡影展和威尼斯影展大受好評的《星球》系列,今年在台北電影節豪華登場。在〈星球:宇宙合響〉(SPHERES: Chorus of the Cosmos)中,觀眾可透過聲音重新發現宇宙,傾聽太陽系演奏的音樂,本片並邀請在《怪奇物語》中一鳴驚人的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擔任旁白;而在〈星球:時空之歌〉(SPHERES: Songs of Spacetime)中,則呈現出兩個黑洞猛烈撞擊產生出的樂音,帶領觀眾開啟音樂之旅,以《00:30凌晨密令》入圍奧斯卡影后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為本片獻聲旁白;入選搖滾名人堂及「滾石雜誌」百大搖滾人物的創作歌手佩蒂史密斯(Patti SMITH),則帶領觀眾進入〈星球:暗淡藍點〉(SPHERES: Pale Blue Dot)的奇異世界,在她的講述下,回溯宇宙歷史,找尋回家之路。

 

▲接連參加日舞影展、翠貝卡影展和威尼斯影展大受好評的《星球》系列,邀請三位女星擔任旁白


由製作知名電玩《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系列聞名的國際大廠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改編同名漫畫而成的《婚戒物語》(Tales of Wedding Rings VR),描寫與青梅竹馬告白的男主角,偶然發現女主角是來自奇幻世界的公主,一場冒險就此展開,除了如漫畫分鏡般的嶄新呈現方式引人注目外,在動畫《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表現亮眼的女主角鬼頭明里為本片畫龍點睛的配音更是不容忽視的亮點。 

 

▲遊戲大廠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改編同名漫畫而成的《婚戒物語》以VR方式帶來全新漫畫體驗


其它精彩作品還包括以四個段落組成,述說報案專線接線員遭遇恐怖夜晚的日舞影展驚悚作《噩夢專線》(Dispatch);以第一人稱出發,描述自殺女孩的靈魂探索七個生命情感內裡,並在翠貝卡影展獲得好評的《7生有命》(7 Lives);以及在西南偏南電影節放映,帶領觀眾進入北極圈,展開深度聲音之旅的《-22.7°C》等。台北電影節將於7月7日在三創生活園區12樓舉辦「VR全浸界講座」,邀請本屆參展VR單元之劇組來台開講,活動自6月中開放網路報名,歡迎觀眾朋友和有志於VR創作的電影人踴躍報名參加。

 

▲《噩夢專線》述說報案專線接線員遭遇恐怖夜晚,並獲邀日舞影展放映

▲《7生有命》描述自殺女孩的靈魂探索七個生命情感內裡

▲《-22.7°C》帶領觀眾進入北極圈,展開深度聲音之旅


2019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其中VR電影將自7月4日至11日在中山堂四樓限量放映,選片指南則定於6月15日舉行,現場並將販售限量200張的「中山堂日場影迷通行證」,讓影迷從周一到週日,一證看遍中山堂日場電影,單場早鳥票將於6月16日下午一點起在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而VR單元早鳥票則定於隔日6月17日下午一點開賣,除了可於全台7-11門市的實體機台購買外,亦可同步從售票系統網站購買,精彩片單及購票資訊詳情,請鎖定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


張貼日期:2019/06/10
更新日期:2019/06/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