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灼人秘密》豪華卡司齊聚亞洲首映


2019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灼人秘密》豪華卡司齊聚亞洲首映

2019第21屆台北電影節今(27)日在台北市中山堂熱鬧登場,來自海內外的影人與貴賓齊聚一堂,在開幕片《灼人秘密》的亞洲首映現場,由主席李屏賓向現場超過千名觀眾宣布「第21屆台北電影節正式揭幕!」宣告為期兩周多的影展活動即日起開跑。《灼人秘密》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世界首映後,第二站就回到家鄉台灣舉辦亞洲首映,豪華卡司更是全員到齊,包括導演趙德胤、演員吳可熙、夏于喬、宋芸樺、施名帥、李李仁、黃尚禾、湯志偉、張立昂等將近二十位幕前幕後的劇組成員均出席首映,現場星光熠熠,觀眾掌聲如雷。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在首映會上感謝參與開幕片的所有觀眾,並且表示,台北電影節進入第21屆,今年在新任總監的帶領下有了新的規劃和氣象,希望觀眾朋友繼續陪伴台北電影節不斷成長,讓台灣電影努力走向國際。總監李亞梅也說,台灣電影與台北電影節都需要觀眾的熱情支持,也希望在場的所有電影工作者,都可以把台北電影節當成自己的家。


趙德胤說,非常開心《灼人秘密》能夠獲選為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這已經是他第十年參加台北電影節了,比起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在台北電影節的亞洲首映更讓他感到有種近鄉情怯的緊張感,因為許多指導過自己的前輩和業界人士今天也都來到現場,希望台灣觀眾也能喜歡這部作品。此次身兼編劇的女主角吳可熙則表示,《灼人秘密》是在自己最低潮最失意的時候寫下的,自己最初寫下的是一個關於臨時演員的劇本,後來碰上了「#MeToo」事件爆發,她想起自己12年前演出廣告時曾被羞辱過的創傷,因而寫出了這個劇本。


夏于喬和宋芸樺在《灼人秘密》中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演技,夏于喬一改過往的甜美形象,在片中辱罵吳可熙是「賤人」,她表示,台北電影節對自己來說既熟悉又陌生,自己過往大多數時間都以觀眾的身分參與,這次能以開幕片劇組成員的身分參加,內心非常感謝;而一向青春活潑的宋芸樺,在片中飾演純樸的鄉下英文老師,她說,每個角色在片中都有自己的秘密,這部片至少要看兩次才會看到更多細節,先前自己已經在坎城看過一次,這次在台北電影節也要找找導演到底藏了多少祕密在裡面。

▲《灼人秘密》演員全體大合照,前排左起鄭平君、黃尚禾、施名帥、湯志偉、李李仁、張立昂;後排左起潘之敏、王月、夏于喬、吳可熙、導演趙德胤、宋芸樺、林子熙、黃栩薇、雍幸熹 


今日剛從泰國趕回台灣的施名帥則形容此次參與首映的經歷非常「灼人」,因為飛機誤點,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只求隨便找到任何一班有到台北的班機,直到首映前才終於趕回台灣,但行李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在哪;在片中他飾演導演「趙導」,宛如導演分身,趙德胤導演自己也會跟他訴苦拍攝資金還沒到位,讓他大嘆當一位導演真的很難,除了要導戲還要煩惱各種問題。


湯志偉在片中飾演大牌製片人,他笑稱或許因為自己是戲中最資深的,所以才安排了製片人的角色給他,希望觀眾看完不要太過入戲而恨他;過往給大家居家好爸爸形象的李李仁,這次演出熟知演藝圈生態的經紀人,他表示,今天最重要的目的是想來觀摩每位前輩和欣賞的演員們,如何展現出和本人截然不同的個性,非常期待大家的演出;張立昂在片中飾演戲中戲的男主角,和吳可熙有一段非常激烈的對手戲,他認為是一次非常不同的體驗;飾演副導的黃尚禾則說,因為在片中只有和吳可熙對戲,就像是冰山一角,所以很期待全片的樣子。


台北電影節一直以來鼓勵台灣電影創作,企業的支持更是我們力挺國片的後盾。Ford為2019年台北電影節主要贊助商之一,除了在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當天,提供影展大使林依晨,以及楊士琪卓越貢獻獎頒獎人柯文哲市長專屬禮車之外,影展期間更在中山堂廣場上搭設重現微電影拍攝實況的移動場景,邀請民眾「一起拍電影」,與Focus與Ranger展示車型合影上傳劇照,完成Ford官方指定流程,就有機會抽到第四代Focus四門1:43模型車。


本屆影展將自6月28日起於中山堂展開為期四日的「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入選影片代表將陸續來台與觀眾見面,並於7月2日晚上揭曉得獎名單;台北電影獎則將於7月6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入圍作品,目前已有多場影片售罄,觀眾可在映演期間到ibon售票系統或影展現場購票。尤其周一至周五的白天場次,還有150元的特價優惠(假日與晚間為220元)。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及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或參閱影展現場張貼之最新公告。


張貼日期:2019/06/27
更新日期:2019/07/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