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電影節最龐大星光陣容齊聚《驚悚劇場》世界首映 7部風格迴異短片接力上陣


2019台北電影節最龐大星光陣容齊聚《驚悚劇場》世界首映 7部風格迴異短片接力上陣

台北電影節於今(6/30)、明(7/1)兩天接力在中山堂舉辦《驚悚劇場》的世界首映,兩場放映將近1200張票券幾乎銷售一空。本日在首映會上,包括監製董成瑜與葉如芬,以及七部影片的劇組成員均齊聚一堂,多達25位的主創成員堪稱是本屆台北電影節最龐大的星光陣容!《驚悚劇場》除對外公開徵件之外,並邀請七位台灣導演分別執導一部短片,導演們都表示這次的拍攝是一次相當新奇的挑戰,能夠參與這次的拍攝計畫相當榮幸,《驚悚劇場》的七部影片將於農曆鬼月期間登上OTT平台,不僅觸及台灣觀眾,全球用戶都能夠透過各大知名平台觀賞這7部充滿奇幻驚悚的精彩之作。


監製董成瑜表示,《驚悚劇場》最困難的是前期開發,後面再交給監製葉如芬處理拍攝的相關事宜,對於成果能夠走進國際讓她相當開心,未來不排除再以驚悚為題,發展出愛情、懸疑的自製IP作品;另外一位監製葉如芬則說,感謝有這樣的機會碰到這麼多很棒的故事,也很開心和許多優秀的電影工作者及演員一起合作,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精心製作的成果。


《驚悚劇場》由七部短片組成,首先登場的《樂園》導演林冠甫表示,這部片是關於一對結婚許久的夫妻有機會回到過去的故事,片中飾演老夫妻的班鐵翔和應采靈,兩人過去便時常合作,應采靈表示,這部片希望結婚的夫妻不管過了多久都不要忘記初衷,飾演年輕版夫妻的許時豪和廖雅珺則透露了拍戲期間的趣事,原來片中有顆藥丸必須要讓廖雅珺吞下,但是劇組準備的魚肝油膠囊卻讓吃素的廖雅珺沒辦法吞下,全體劇組在大半夜傻眼,拿出自己身上所有的藥丸和維他命,找出適合的作為道具。


描述車禍無限輪迴的《肇事者逃逸》同時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導演王威翔說,因為短片經費有限,所以運用很多方式來處理撞車的場面,在四天的拍攝期中拍了200多顆鏡頭。男主角林鶴軒則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導演找他演練吐血戲,還要求他要有很多種不同的詮釋方式,讓他吐血吐到差點窒息,有次他不小心嗆到鼻子,導演竟要求他正式來時也可以拍出這種效果,讓他哭笑不得。


由卓立執導的《打掃》描寫一位強迫症女子和牆上污漬奮鬥的故事,片中温貞菱要和許多蟑螂對戲,而牆上的污漬也有許多不同的髒污階段,讓劇組人員疲於奔命,飾演嚴厲舍監的蔡淑臻說,自己的角色代表著制約他人的一方,表面上看似溫和有禮,但卻沒有給予相對應的對待。蔡淑臻也透露,自己非常害怕蟑螂,但這次幸好沒有和蟑螂對到戲,她笑說如果有好的演出機會,也不排斥任何和蟑螂一起演戲的可能。


陳宏一導演的《虎》描寫吳昆達飾演的性無能丈夫和林意箴飾演的性慾旺盛的太太,彼此虐待折磨的故事,陳宏一導演說,收到劇本的時候心中想到的就是〈武松打虎〉故事中的老虎,如果把這個故事搬到現代會是什麼樣子呢?兩位主角表示,陳宏一導演的導戲風格相當自由,給演員很多空間,讓自己尋找角色與身體間的共同性,是一段非常過癮的演出經驗。


林子熙和夏騰宏主演的《隧道》,描寫一位舞者因為意外而不良於行,後來碰到了更生人夏騰宏,兩人發展出一段濃烈的關係。本身就有舞蹈底子的林子熙,為求慎重也找了同學作指導;夏騰宏則表示,這次演出是自己拍攝中最痛苦的一次,為了融入角色,導演請他為角色撰寫自傳,自己也不斷想像角色的樣貌。


最後登場的是沈騏導演的《完美Lily》,他透露接到這個劇本之後,自己想起曾經在酒吧和朋友喝酒時的經歷,在和服務生要lG帳號的時候,發現對方在網路上的生活多采多姿,帳號上放的都是到世界各地遊玩的照片,讓他深有所感,於是將這個經驗融入短片中;黃河則表示導演在文本之外加入許多新元素,他很開心能經歷與過去不同的拍攝嘗試;王渝屏說,拍攝過程中有許多即興碰撞,希望大家會喜歡;而丁巧唯在片中飾演被盜帳號的網紅本人,導演拍攝前跟他要了百張自拍,但她自己卻沒有一張可以用的照片,平時從事武打戲的丁巧唯說,拍直播比拍打戲更難,自己還為此挑戰了穿比基尼,現在也可算是自拍專家了!


《驚悚劇場》在今(30)日播放林冠甫導演、許時豪、廖雅珺主演的〈樂園〉、王威翔導演,林鶴軒、韓笙笙主演的〈肇事者逃逸〉、劉邦耀導演,白潤音、白小櫻和謝欣穎主演的〈住戶公約第一條〉、卓立導演,温貞菱和蔡淑臻主演的〈打掃〉等四部片;7月1日則將播放陳宏一導演,吳昆達、林意箴主演的〈虎〉、李育丞導演,夏騰宏、林子熙主演的〈隧道〉和沈騏執導,王瑜屏、黃河主演的〈完美Lily〉,其中7月1日的場次尚有少許票券可供購買,請觀眾朋友務必把握欣賞大銀幕放映的難得機會。


2019台北電影節票券熱賣中,眾所矚目的國際新導演競賽與台北電影獎將分別於7月2日、7月13日揭曉得獎名單,入圍作品都會在影展進行放映,觀眾可在映演期間到ibon售票系統或影展現場購票。尤其周一至周五的白天場次,還有150元的特價優惠(假日與晚間為220元),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及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或參閱影展現場張貼之最新公告。


張貼日期:2019/06/30
更新日期:2019/07/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