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部新片計畫入選富川影展創投 台韓國際合製片論壇同步登場


台灣五部新片計畫入選富川影展創投 台韓國際合製片論壇同步登場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第23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BIFAN)之亞洲奇幻電影創投會(NAFF)合作的創投會於6月30日登場,五部台灣新片計畫入選《焦點計畫:台灣》單元(Project Spotlight: Taiwan),爭取國際投資資金投入,並尋找各種合作發展機會。7月3日,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亞洲奇幻電影創投會共同舉辦韓國與台灣的合製片論壇,分享台韓交流跨國合拍經驗,吸引並促進兩地跨國合作契機。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在推動台灣電影與國際市場接軌不遺餘力,本次特別與富川奇幻影展亞洲奇幻電影創投會合作,推動《焦點計畫:台灣》,保障至少五部台灣作品入選創投會,可望為台灣優秀電影企劃案尋求國際拍攝資源,並有機會將作品推展至國際合作平台,增進台北市於國際能見度。


《焦點計畫》每年選擇一個亞洲國家做為焦點內容,並謹慎挑選與介紹焦點國家的類型片。從2008年的中國開始,焦點計畫涵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等國家的電影,並在2010年後再度選擇台灣。今年入選作品有:《咒》(導演:柯孟融,製片:黃茂昌、沈俞樺)、《破處》(導演:林立書,製片:吳明憲)、《售命》(導演:鄧仲謀、製片:林添貴)、《紅星孤旅》(導演:李育丞,製片:張晉),以及《乩身:踏火伏魔的罪人》(導演:張訓瑋,製片:李良玉)等共五部。被選中的創投案將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影人進行一對一媒合會議,並同時也將有機會獲得NAFF獎金以及後製補助。


而即將於7月3日登場的「韓國-台灣國際合製片論壇」將會討論台灣與韓國之間合製的案例,並由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亞洲區總監派崔克‧弗雷特(Patrick Frater)主持;列席講者包括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韓脈文化(Hanmac Culture Group)執行長金亨駿,以及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皓傑。


富川奇幻影展(BIFAN)所辦理之亞洲奇幻電影創投會(NAFF)自2008年創立以來,致力於發掘並協助亞洲電影人才完成其作品,並於全球推廣發行。NAFF在今年邁入第12屆,將於6月30日(日)至7月4日(四)在富川藝文中心(Bucheon Art Bunker B30)舉辦,相信將吸引世界各地影人前往富川共襄盛舉。


張貼日期:2019/07/03
更新日期:2019/07/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