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世界首映 藍正龍首執導筒 準影后郭書瑤:一切都是最好的禮物


台北電影節《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世界首映 藍正龍首執導筒 準影后郭書瑤:一切都是最好的禮物

台北電影節邁入第二個周末放映,本(6)日晚間登場的是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編劇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世界首映,演而優則導的藍正龍導演與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影后的郭書瑤(瑤瑤)均出席放映,回憶與唐寶寶一同演出的過程,瑤瑤表示是能一起合作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郭書瑤感性地說,希望透過《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讓更多觀眾能去關注這個議題,讓社會變得更好;藍正龍也補充,希望正式上映時有更多人來看這部電影,藉由這部片改變對唐寶寶的看法。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描寫唐寶寶Leo碰上郭書瑤飾演的援交少女後,人生因此產生重大變化的故事。導演藍正龍說,在2008年拍攝《波麗士大人》時,認識了一位唐氏症小朋友,經過這幾年的相處,他發現社會中有許多群體都需要被關注,於是便以唐氏症為主題拍攝了這部電影。郭書瑤說,這次她與包括男主角在內的許多唐寶寶們一起演戲,她認為這些唐寶寶們都像是天使一樣,一般在拍攝現場,劇組的工作人員都非常急性子,但因為有唐寶寶的天真單純,讓劇組的工作人員都變得特別溫柔,讓她直呼「這是史上碰到最溫柔的劇組」。


藍正龍表示,拍攝《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和其他作品最不同的是,因為男主角是唐寶寶,作息十分正常的他,每次飯後都要午休,因此工作時間都不會拖長,讓藍正龍很羨慕;而郭書瑤則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戲,是一場在水中宛如美人魚般優雅游泳的戲,該場戲郭書瑤潛下三米深的海底拍攝,實際拍攝當天,因為海水非常冰冷,身體冷到不自覺顫抖,而藍正龍竟親力親為、一起跳進冰冷的海中導戲,使她感動萬分!不諳水性的瑤瑤為了電影特別上了游泳與潛水課,該片拍攝結束後,瑤瑤因此愛上游泳。


2019第21屆台北電影節自即日起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持續開展中,7月13日將在中山堂舉辦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競賽入圍作品和觀摩影片尚有票券可購買,觀眾可在映演期間到ibon售票系統或影展現場購票。尤其周一至周五的白天場次,還有150元的特價優惠(假日與晚間為220元),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及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或參閱影展現場張貼之最新公告。


張貼日期:2019/07/06
更新日期:2019/07/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