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電影獎非正式競賽與會外賽得獎名單揭曉 評審高票通過《未來無恙》奪媒體推薦獎 紀錄片《前進》高人氣獲觀眾票選獎


2019台北電影獎非正式競賽與會外賽得獎名單揭曉  評審高票通過《未來無恙》奪媒體推薦獎  紀錄片《前進》高人氣獲觀眾票選獎

2019台北電影獎今(12)日晚間於台北凱達大飯店舉行入圍酒會,邀請今年所有入圍的劇組團隊齊聚一堂,為13日晚間的頒獎典禮暖身,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逐一頒發入圍證書給所有劇組,更在酒會上宣布非正式競賽獎「媒體推薦獎」、「觀眾票選獎」,以及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尚映電影製作保險短片奬」的得獎名單。包括百萬首獎在內的正式獎項名單,將在713日晚間七點舉辦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李屏賓主席恭喜所有入圍劇組,能夠從那麼多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今年台北電影節首度改變賽制,每一位入圍者都會在台北電影節的歷史上留下重要的紀錄,也祝福所有入圍劇組在明天的頒獎典禮豐收。

 

▲媒體推薦獎由中央社文字記者洪健倫(左)、中天國際新聞中心召集人何瑞珠(右)頒發給《未來無恙》導演賀照緹(中)


今年的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觀眾票選獎」分別頒發給賀照緹導演的紀錄片《未來無恙》和柯金源導演的《前進》。「媒體推薦獎」的11位評審指出,《未來無恙》貼身記錄兩位少女的生活,影片呈現的雖僅是冰山一角,仍可看見她們即使滿身傷痕,仍奮力突破生命困境的動人力量。片中處處可見導演與兩位少女緊密的信任,在此基礎之下,導演不辜負兩位女孩,節制有度地處理拍攝素材;更感謝兩位女孩的過人勇氣,讓我們能夠透過大銀幕,深刻體會她們走過的坎坷青春。賀照緹導演領獎時表示,這部片談的是受害者的經驗,她對於片中兩位十幾歲的女孩格外尊敬,她感謝台北電影節的鼓勵,也宣布這部影片即將於八月底正式上映。

 

▲觀眾票選獎得主由李屏賓主席頒發給《前進》監製于立平


而「觀眾票選獎」,則由紀錄片《前進》以些微差距擊敗《大餓》、《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等片獲得,該片為人稱「柯師傅」的柯金源導演最新紀錄長片,爬梳自1980年代戒嚴時期至今,台灣三十年來的重要環境運動與事件,以時間為主角,道出台灣土地的命運。代為領取獎項的公視製作人代表柯金源導演領取獎座,並表示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下一代的年輕人知道,現在我們享受的成果,都是前人努力而來。更堅定的說「歷史是不能遺忘的,我們還要繼續前進。」

 

▲「尚映電影製作保險短片奬」由頒獎人尚映完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以莊頒發給《肇事者逃逸》導演王威翔


為了鼓勵具潛力的短片導演未來在拍攝長片時,注重電影製作保險,今年台北電影節首度舉辦會外賽「尚映完片保險短片獎」,得獎者由本屆台北電影獎入圍的5部最佳短片中選出,並頒發給該片導演10萬元的獎勵金,今年的「尚映完片保險短片獎」頒發給《肇事者逃逸》,鼓勵該片精準的調度掌控,將攝影、美術、動作、特效等領域執行到位,充分展現台灣電影工業化的可能性,以及類型片製作的成熟概念。

 

▲最佳海報獎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楊淑鈴副執行長頒發給《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海報設計 JL Design代表蔡瑋廷、簡宥箴


本屆台北電影節特別邀請廣告圈和電影界的專業人士來評選「台灣電影行銷獎」。「最佳海報獎」由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五項大獎的《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獲得,評審表示,該片海報確實傳達恐怖電影的氣氛,藝術上的隱喻、佈局都有呼應,且能清楚傳遞電影資訊又不破梗。「最佳預告片」及「最佳電影行銷獎」則由《誰先愛上他的》獲得,評審除認為該片預告片畫龍點睛外,也認為從行銷數據思考,佈局完整,宣傳節奏緊扣劇情,創造觀眾的參與感,獲得廣大共鳴。

 

▲最佳預告片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李遠董事長頒發給《誰先愛上他的》預告剪接師王大其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由中華電信MOD電視獨家LIVE直播,MOD用戶可在「台北電影節專區」免費收看。同時,台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TVBS官方YoutubeETtoday網路同步直播,海外觀眾亦可透過TVBS Asia收看,當日晚間10點及隔日(7/14)早上11點於TVBS歡樂台重播。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ff)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


▲Sony影業總經理余卜康(左二)頒發最佳電影行銷獎給《誰先愛上他的》,由華納電影代表岑心怡及導演許智彥代表領獎


 

2019台北電影獎非正式競賽與會外賽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者

得獎理由

會外賽

尚映電影製作保險短片獎

肇事者逃逸

本片透過精準的調度掌控,將攝影、美術、動作、特效等領域執行到位,充分展現台灣電影工業化的可能性,以及類型片製作的成熟概念,讓人充滿期待

台灣電影行銷獎「最佳海報獎」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海報確實傳達恐怖電影的氣氛,藝術上的隱喻、佈局都有呼應,且能清楚傳遞電影資訊又不破梗。海報很有力量,吸引觀眾觀看並引起對電影的興趣。

台灣電影行銷獎「最佳預告片獎」

誰先愛上他的

《誰先愛上他的》預告片,結構清楚完整。它的敘事節奏、配樂運用和簡單動畫的畫龍點睛,非常討喜。

台灣電影行銷獎「最佳電影行銷獎」

誰先愛上他的

《誰先愛上他的》從行銷數據思考,佈局完整,宣傳節奏緊扣劇情,前期試片藉由提問:「觀賞完畢最想說的一句話」,得到「我媽就是劉三蓮、邱澤演技大爆發」等回答,創造觀眾的參與感,獲得廣大共鳴。

非正式競賽獎

媒體推薦獎

未來無恙

《未來無恙》貼身記錄兩位少女的生活,影片呈現的雖僅是冰山一角,仍可看見她們即使滿身傷痕,仍奮力突破生命困境的動人力量。片中處處可見導演與兩位少女緊密的信任,在此基礎之下,導演不辜負兩位女孩,節制有度地處理拍攝素材;更感謝兩位女孩的過人勇氣,讓我們能夠透過大銀幕,深刻體會她們走過的坎坷青春。

觀眾票選獎

前進

 

 

張貼日期:2019/07/12
更新日期:2019/07/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