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開閉幕片 安錫動畫影展另類長片競賽首獎得主《衝出迷境》榮膺開幕 年僅25歲導演將造訪台灣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喀布爾之燕》亞洲首映 改編同名小說闡述塔利班政權下女性遭遇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開閉幕片 安錫動畫影展另類長片競賽首獎得主《衝出迷境》榮膺開幕 年僅25歲導演將造訪台灣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喀布爾之燕》亞洲首映 改編同名小說闡述塔利班政權下女性遭遇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本周五中午開賣預售票,今(12)日影展也公布了本屆開閉幕片,分別為今年安錫動畫影展新設立的「另類長片競賽」首獎得主《衝出迷境》(Away),以及今年與趙德胤《灼人秘密》一同角逐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首獎的《喀布爾之燕》(The Swallows of Kabul),兩部作品皆是在國際收穫眾多好評的話題之作!勢必將在預售開賣時掀起搶購熱潮!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希望透過推介國際作品,拓展觀眾視野,培養多元觀影品味,本屆特別選映兩部廣獲國際各大影展肯定的精彩影片做為開、閉幕片;獲選為本屆開幕片的《衝出迷境》是年僅25歲的拉脫維亞導演吉特保羅迪斯(Gints Zilbalodis)的首部動畫長片,今年在安錫動畫影展首映後便獲得今年新設立的「另類長片競賽」首獎,電影描寫一名少年在陌生的小島上醒來,身邊僅有一個背包、一輛摩托車和一隻小鳥陪伴,面對身邊無所不在的黑暗靈魂伺機而動,少年獨自騎上摩托車,尋找回家之路。導演耗時三年半獨力完成這部作品,他也將在開幕當日來台與觀眾見面,導演表示:「《衝出迷境》是關於主角如何和外面世界交流的故事,很期待透過這部電影認識更多人。」

 

▲安錫動畫影展新設立的「另類長片競賽」首獎得主《衝出迷境》為本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


本屆影展閉幕片是來自法國的《喀布爾之燕》,該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描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塔利班政權下,兩對夫妻因故而有所交集:一位是妻子罹患絕症的塔利班監獄管理員,一位是想和丈夫在自己國家無拘無束生活的藝術家,面對塔利班的極權統治,兩人是否能不顧一切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理想與自由?電影以水彩技法渲染唯美的愛情氛圍,同時帶出嚴肅的人權議題,在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放映後引起廣大討論,該片由《親密告白》法國凱薩獎最佳女新人琪塔昂羅(Zita Hanrot)和《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西蒙亞布卡瑞安(Simon Abkarian)為片中的男女主角獻聲,並找來曾演出《檸檬樹》和《幸福來訪時》的希安阿巴斯(Hiam Abbass)和凱薩獎影帝史旺亞勞德(Swann Arlaud)參與配音,無論題材或卡司皆是一時之選。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法國電影《喀布爾之燕》為本屆影展閉幕片


除了公布開閉幕片外,動畫影展也公布由2018台北電影獎得主盤思妤製作的形象廣告,不僅以吸晴的復古電音打造熱鬧、繽紛的形象,更烘托了今年的影展主題「音樂與聲音」。並預告下周六(9/21)影展將於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免費入場的「夏日螢光動畫MV演唱會」,邀請入圍2019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柯智棠、民謠雙人組「脆樂團」及電子樂團「林瑪黛」搭配眾多經典動畫MV為各位獻唱,除了歌手自己的歌曲外,現場也將翻唱韋禮安、滅火器、陳奕迅等人的歌曲,邀請大家不光是買票看電影,也能感受音樂與動畫魔力。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形象廣告邀請2017年以《霓虹》入圍國際短片競賽的盤思妤製作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11日(五)至1020日(日)在台中凱擘影城舉行,913日起於全台ibon售票系統開賣預售票,門票一張160元,預售期間可享有100元優惠價。另外,為了造福影迷朋友們,影展更推出「上班也要看影展五日通行證」,只要449元,就可在1014日至18日期間享有一證看到底,平均每場只要20.4元!除了影展期間電影放映外,今年還舉辦多場免費放映、校園選片指南和國際專題講座等活動,有關更多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http://twtiaf.com、官方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iaf.taichungFACEBOOK粉絲頁:http://facebook.com/tiaf.taichung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提供

張貼日期:2019/09/12
更新日期:2019/09/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