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賀蔡明亮導演新作《日子》獲柏林國際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賀蔡明亮導演新作《日子》獲柏林國際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

第70屆柏林影展昨天頒獎完畢,蔡明亮導演新作《日子》獲「泰迪熊評審團獎」,駐德代表處謝志偉大使已於第一時間親致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賀電予蔡明亮導演,表示國人對此佳音同感欣喜與驕傲。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很高興看到從今年開春以來,臺灣電影作品陸續在國際影展嶄露頭角,如入圍2020年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之《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入選Voices觀摩單元之《返校》。而《日子》受到柏林國際影展肯定,也是繼2005年蔡明亮之《天邊⼀朵雲》獲柏林影展「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殊榮之後,臺灣電影暌違了15年,再度闖進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代表臺灣電影創作能量源源不絕,期待未來臺灣電影質與量都能夠持續向上成長,豐富臺灣的電影文化。

《日子》敘述李康生身體承受病痛與治療之苦,並且漂泊,他在異地遇見了Non,給了些慰藉,但又分開各自過日子,是一部關於痛苦與安慰的電影。該片揚譽國際影壇之外,依據「電影事業及電影從業人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輔導執行要點」,柏林影展屬於四大國際影展,獲該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將獲頒獎金新臺幣50萬元,以獎勵臺灣電影製作業在國際影壇之優秀表現。

文化部指出,近年臺灣電影創作蓬勃發展、人才輩出,在國際影展屢創佳績,揚眉國際影壇,可見臺灣電影已有開拓多元類型作品的實力,文化部將持續提升臺灣電影產創能量,健全產業生態系,強化劇本創作媒合與人才培育,運用補助及投融資雙軌機制鼓勵各類型之創作,以推動電影產業之全面提升及永續發展。此外文化內容策進院將持續與駐外單位密切合作,開發及布局國際市場通路,協助將臺灣電影行銷到國際,讓世界看到臺灣的文化力量。




張貼日期:2020/03/02
更新日期:2020/03/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