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屆金穗獎持續閃耀 防疫當前熱情不減 直播共享榮耀時刻


第42屆金穗獎持續閃耀 防疫當前熱情不減 直播共享榮耀時刻

素有小金馬獎之稱的金穗獎,開辦至今已邁入第42年,作為培育影視新人的起源地,也造就多位傑出優秀影視人,今年將改線上直播的方式,3月27日晚上7點整請大家一同見證影視人才發光發熱的時刻。


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之疫情發生,考量頒獎典禮舉辦規模,並為保障出席來賓之健康,經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局與國家電影中心多方評估討論後,在不影響公布得獎名單之情況下,決議原訂頒獎時間3月27日的典禮,改以線上直播公佈得獎名單,後續再另擇期辦理頒獎交流活動。線上直播當天將邀請第四度搭檔主持金穗獎的知名影人蔡燦得與楊達敬、本年度的金穗大使陸弈靜與王可元、評審團召集人林君陽導演一同揭曉得獎名單。


無論是去年由《返校》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徐漢強、公視奇幻連續劇《妖怪人間》導演馬毓廷,甚至享譽國際的李安、蔡明亮、柯一正等知名大導演,創作初期都曾受金穗獎的淬煉與肯定,進而拍攝出好評不斷的優質作品。而金穗獎的影響力不亞於金馬獎、金鐘獎以及金曲獎等三金在華人影視產業的重要性,金穗獎在各大影展中更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由王登鈺導演創作的《金魚》入圍一般組最佳動畫短片


今年金穗獎入圍作品依舊實力堅強,當中不乏多部已獲得國內外知名影展的肯定。一般作品組動畫片導演王登鈺《金魚》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黃威勝導演的《蒸氣消散》在2019年日本門真國際電影節中獲得最佳紀錄片攝影獎、劇情片類中,黃芝嘉《楔子》在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獲得短片競賽首獎,王品文挑戰情慾禁忌話題的《軍犬》也入選美國洛杉磯Outfest同志影展,優質作品如數家珍,競爭激烈同時又精彩可期。

▲黃威勝導演的《蒸氣消散》入圍一般作品類最佳紀錄片


▲王品文挑戰情慾禁忌話題的《軍犬》同時入選美國洛杉磯Outfest同志影展


年輕一輩的學生作品也不遑多讓,陳奕凱《偷偷》入圍5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其他類型的短片中,如黃志聰《隱匿的方寸空間》、詹博鈞《看無風景》皆入圍56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實驗片中的謝慧瑩《地縛靈》分別入選2019美國米爾谷國際影展、菲律賓達沃亞洲奇幻影展。眾多亮眼的作品不落窠臼,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陳奕凱作品《偷偷》曾入圍5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第42屆金穗獎究竟獎落誰家,將於本週五(3月27日)晚上七點將於「台灣大哥大myVideo影音隨看」公佈得獎結果,任何更多有關金穗獎的資訊請參閱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ha.tw/


張貼日期:2020/03/26
更新日期:2020/03/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