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 柏林台灣影展8月線上開跑


無懼疫情 柏林台灣影展8月線上開跑

不怕疫情攪局,第三屆「柏林台灣影展」今年8月如常舉行,9部參展影片全數線上播映。策展團隊《映像台灣 Impression Taiwan》表示,今年許多獨立影展因疫情停辦一年,但「柏林台灣影展」大膽採用線上影展方式,克服地理與空間限制,如常上映,正展現出台灣堅毅草根性,讓在德國的異鄉遊子與有興趣的德國民眾都能享受台灣好電影。


「柏林台灣影展」自兩年前開辦以來,始終堅持藉著影展,讓國外民眾看見台灣電影的多元豐富。有別於前兩屆,今年影展刻意不設定主題,選片呈現不同類型的台灣電影,容納多元的聲音,如同島嶼台灣與柏林—過去曾被東、西德刻意孤立包圍的島嶼城市,兩地皆充滿民族與文化包容性,展現於多種電影議題。


今年影展選片4大焦點:焦點影人為趙德胤導演,將播放《冰毒》、《翡翠之城》兩部獲獎名作;同志議題紀錄片,由黃惠偵執導的《日常對話》、中德導演露西・劉在台灣拍攝的《Taipeilove*》;闡述江湖概念的台語武俠類型片《三鳳震武林》數位修復版、邱澤主演的《江湖無難事》;而以熊為主題,連結城市柏林及台灣意象的紀錄片《黑熊來了》,更是歐洲首次放映。


此外,影展前有3場臉書直播活動,8/7 首場將邀請駐德代表謝志偉與策展人對談,暢談台灣70年代末期的社會氛圍,與當時政治壓迫帶給台灣文化與電影發展的影響,呼應影展選片《台灣黑電影》,藉此侯季然導演探討戒嚴時期「社會寫實片」電影風潮,以及當時相當賣座的犯罪電影系列。


不同於以往觀眾買票進電影院,今年「柏林台灣影展」採「一票看到底」,凡購買「影展通行證(Festival Pass)」即可在影展期間8/21-8/30,線上觀看9部精選電影,前150名購票者更可獲得限量「2020柏林台灣影展主視覺設計提袋」。「影展通行證」售價15.40歐,8/1 在數位平台Vimeo 上開放預購,不開放單場電影販售。每部選片皆有英文字幕,邀請住在德國的影迷朋友一同觀影!


正式預告vimeo.com/437138673

更多影展活動詳情請見影展官網festival2020.impressiontaiwan.org/

或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mpressiontaiwan/

張貼日期:2020/07/17
更新日期:2020/07/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