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電影節公布「瘋狂噬界」生猛片單 噴血、斷頭、全裸樣樣來 各式奇幻長短片 挑戰觀眾觀影極限


2020高雄電影節公布「瘋狂噬界」生猛片單  噴血、斷頭、全裸樣樣來 各式奇幻長短片 挑戰觀眾觀影極限

一向以奇幻風格深受影迷喜愛的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瘋狂噬界」單元,不光有天馬行空的劇情、還有各式千奇百怪的重口味元素,血漿四濺、肚破腸流、正面全裸等畫面,將帶給觀眾重度感官享受,影展今(31)日公布單元片單,包括醫院器官搶奪戰的《浴血腎鬥士》、斷頭割臉樣樣來的《殺戮女團:肢己肢彼》、女性復仇記的《別惹好女人》,以及將驚悚元素融入青春成長電影的《怪胎派鎚克》等,從驚悚懸疑到黑色喜劇,全力滿足熱愛辛辣口味的影痴朋友!


演而優則導的布瑞亞格蘭特(Brea GRANT),在首部自導自演的長片《末日狂花》一鳴驚人後,最新作品《浴血腎鬥士》(12 Hour Shift)退居幕後專心執導筒,邀請眾家美國血腥片常客聯合演出;護理師和同事們半夜偷腎賣錢發大財,卻在某次交易過程中意外把貨丟失,主角為了彌補大錯,異想天開想拿刀強取病人腎臟,各方人馬齊聚醫院,一場搶腎大戰即將展開,在黑色幽默和血漿狂噴之外,更不忘帶出人性辯證,宛如一夜限定的《冰血暴》。


以駭人情節「殺」進今年富川奇幻影展的《殺戮女團:肢己肢彼》(Spare Parts),將女子樂團化身為殺戮兵器,展開砍出重圍的生存之戰;故事以全由女子組成的龐克樂團為主角,對於任何干擾她們演出的人,總會先挨一頓揍,某次這群女團意外被騙陷入昏迷,醒來後她們的雙臂分別被換成了斧頭、鑽頭或電鋸,被迫站上殺人競技場,斬頭、割臉樣樣來,尺度無上限,片中驚人如《不死殺陣》的復仇之戰,讓人看了血脈賁張,驚呼連連。

▲描述女子樂團被綁架到生存競技場的《殺戮女團:肢己肢彼》令人看了血脈賁張。


英國新銳導演艾伯納派斯托(Abner PASTOLL)繼《公路遊戲》之後,新片《別惹好女人》(A Good Woman is Hard to Find)再度以血腥驚悚題材刻劃人性,描述女主角莎拉的丈夫被謀殺後,她獨力扛起撫養子女的重擔,面對警察草率辦案,她僅能將滿腔悲慟深藏心底,某天一名年輕毒販闖入家中,不僅自顧自地進門藏毒,更三不五時闖入她的日常生活,不再相信警察的她為了保護孩子,決定暗中策劃一場報復行動,電影將女性渲染成連黑幫都聞風喪膽的血腥復仇者,《奇幻精靈事件簿》的莎拉波潔兒(Sarah Bolger)讓人不寒而慄的精彩演繹不容錯過。


曾執導《浴血黑幫》、《變種軍團》等電視劇的比利時導演提姆米蘭特(Tim MIELANTS),在首部劇情長片《怪胎派鎚克》(Patrick),以生活在天體營裡的強迫症患者為主角,描述在營地裡擔任維修工的他,胸無大志,只顧過著一成不變的平庸生活,但他的鐵鎚某天突然失蹤,原本井然有序的生活因此漸漸崩毀。電影以柯恩兄弟式的黑色幽默,將家庭劇發展為心理驚悚電影,更在東歐最大型影展卡羅維瓦利影展上拿下最佳導演獎。

▲《人肉食堂》以血腥風格動畫表現人類慾望。


除了上述作品,本屆影展也選出多部短片組成「血色狂歡短片輯」,放映以血腥風格表現人類慾望的動畫《人肉食堂》(Farce);主角參加父親葬禮後在飯店裡遭遇奪命追逐,拿下西南偏南影展午夜單元評審團獎的《闇夜心驚驚》(Regret);呈現男孩成長過程中充斥死亡與暴力,獲得克萊蒙費鴻影展最佳動畫片的《血冷之前》(Pulsion);在冰天雪地中發生性侵事件後,女子決心起身行動的《怒雪狂燒》(The Tongues);以迷幻音樂為底,揭露房內不可告人祕密的《草莓殺機》(Strawberry)以及菜鳥廚師意外發現自己的血成為美味醬料的《血腥瑪麗》(Haute Cuisine)等片。

▲《草莓殺機》以迷幻音樂為底,揭露房內不可告人的祕密。


2020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6日至11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MLD影城和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盛大舉行,各場地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規劃相關防疫措施,影展片單及相關活動將於近期陸續公布,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kff.tw)、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hfilmfestival)和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KFF)得知最新資訊。


※圖文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張貼日期:2020/08/31
更新日期:2020/08/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