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歐洲成果豐碩! 《秋決》數位修復版於義大利遠東影展歐洲首映


進攻歐洲成果豐碩! 《秋決》數位修復版於義大利遠東影展歐洲首映

李行導演的《秋決》數位修復版經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於2020年修復後,首度前往義大利遠東影展(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首映,並於烏迪尼古城與影迷實體和線上見面。今年邁入第23屆的義大利遠東影展,自成立以來即以推廣東亞電影為宗旨,每年精心選映許多精彩的新東亞電影,同時也與不同亞洲的電影資料館合作,在「修復經典」單元中展映新修復影片的樣貌,顯見十分重視世界影視資產。


國家影視聽中心繼2018年與遠東影展共同策劃台灣專題,當年帶領眾多入選影片的影人前往共襄盛舉,資深影人林青霞女士更在該屆榮獲終身成就獎,不僅開啟了台灣影人與國際電影文化交流的橋樑,自此遠東影展也成為影視聽中心展現修復作品的歐洲好夥伴。遠東影展往年皆在1200席的烏迪內吉歐瓦尼新劇院(Teatro Nuovo Giovanni da Udine)舉辦,今年雖為落實防疫措施縮小規模,但同時也開放全球觀眾在線上平台一同欣賞,讓防疫在家的影迷也能共襄盛舉。

照片由義大利遠東影展提供


《秋決》數位修復版重現當年李行導演運用細膩的棚內的搭景所營造的淒美氛圍,完美呈現男主角面臨死亡的心境轉折,也因此於1972年上映後,不只橫掃當屆金馬獎五項大獎,更被香港電影金像獎評為最佳華語片百強之一。繼四月在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首映後,李行導演的《秋決》數位修復版再次以獨特的電影美學入選義大利遠東影展。

 

劇照由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每年於暑假舉辦的義大利遠東影展,是連結東亞電影與歐洲影迷的重要影展。除了讓義大利與歐洲的觀眾得以認識與觀賞年度最熱門新片,在「經典修復」單元中,同樣精選東亞各國電影資料館最新修復影片,深入品味亞洲電影文化的軌跡。


張貼日期:2021/07/07
更新日期:2021/07/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