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兩岸電影展挺過疫情 鬆綁後第一個實體影展開幕 朱延平導演感念李行導演貢獻 接棒擔起兩岸電影交流任務


第12屆兩岸電影展挺過疫情    鬆綁後第一個實體影展開幕 朱延平導演感念李行導演貢獻    接棒擔起兩岸電影交流任務

作為台灣疫情鬆綁後的第一個實體影展,第12屆兩岸電影展今天(9/4)正式揭開序幕,經歷了去年因新冠肺炎而延期,兩岸電影展挺過疫情衝擊,今年帶給影迷包括上海電影節最佳影片《東北虎》、《侍神令》、《又見奈良》、《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以及紀錄片《掬水月在手》等精彩的電影作品,儘管今年因疫情而取消了兩岸電影人的實體交流,但開幕式上,台灣電影主創包括了北京開幕片的《惡之畫》導演陳永錤、演員東明相,《下半場》導演張榮吉、演員范少勳、段鈞豪,《無聲》演員劉子銓、《聽見台灣》導演崔永徽等都熱情出席支持電影文化的交流,其中兩岸合作的大陸文學紀錄片《掬水月在手》的台灣導演陳傳興也特別出席開幕式,成為大陸參展影片的唯一代表。


今年兩岸電影展主視覺走可愛插畫風,開幕式影廳外也特別搭建了視覺形象區,將李行導演、朱延平導演化身Q版人偶,吸引許多影迷打卡拍照,就連參加開幕式的四帥 東明相、段鈞豪、范少勳、劉子銓都忍不住驚呼好可愛,尤其是有兩位Q版導演當背景,根本就是最夯網美牆。而開幕式場內,也特地為創辦人李行導演保留了一個座位,特別設計了李導演的Q版的人形立牌,《掬水月在手》的導演陳傳興還意外的發現自己跟李行導演有一模一樣的拐杖,感覺格外的親切。


看到參展電影的主創們以行動支持兩岸電影文化交流,「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 朱延平導演除了表達感謝之外,也表示:「作為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的代理主委,我感念李行導演,李導演的託付,我只有全力承擔!可惜今年不能帶著大家一起去大陸交流,不過沒關係!大家都還年輕,堅持拍下去,我們這個兩岸電影交流的平台會一直在這裡為大家服務!」而兩岸電影展的開幕式上,也對這兩位先後離世的創辦人 李行導演和大陸 李前寬導演表達了追思敬意;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兩岸電影展的東明相,曾跟著李行導演兩度前往大陸交流,談起李行導演,東明相回憶說:「印象中的李行導演,是一個非常親切的前輩,知道我聽力比較特別,所以去北京的那段時間,他時時刻刻抓著我說:還習慣嗎?吃得好嗎?之後也是在電影場合中遇到,導演見到我也總是緊握著我的手,聊起上次的過往,也談起對我的關心,會特別跟我說些鼓勵的話,李行導演就像是家裡的長輩一樣。」而對年紀最小的劉子銓來說,他覺得李行導演就像是一個電影傳說般的存在,段鈞豪和范少勳也都對李行導演終身為電影打拼的堅持感到既尊敬又佩服,聽到導演的離世,同樣感到萬分的不捨與懷念。兩岸電影展也於日前特別宣布,9/9下午16:20 增加一場李行導演的經典修復之作《街頭巷尾》放映,希望能與影迷一起紀念這位台灣電影的巨人。


挺過重重的困難,第12屆兩岸電影展終於順利展開,台北展映的大陸開幕片《東北虎》一開賣就秒殺完售,文學紀錄片《掬水月在手》也兩場售罄,其他如週日場次的票數也僅剩不多,影展方也呼籲還沒買票的影迷朋友,可以選擇平日晚上的場次,夏夜看電影也是一種放鬆的好娛樂。而在北京展映的台灣電影,也已從9/2開始放映,十多年前曾在北京電影學院進修的段鈞豪,這次有《下半場》在北京展映,這也是《下半場》第一次跟大陸影迷見面,他笑說一定要通知好友把握難得機會,去看看自己演出的電影。而同片演出的范少勳也笑說很開心很興奮,雖然很可惜今年無法跟著電影去北京宣傳,但希望電影帶來的感動和正能量也能傳遞給大陸的影迷朋友,讓更多人感受到電影的熱血與感動。接下來的他也陸續有新的作品要推出,超期待大家都能跟他分享觀影後的心得。而年初才以《無聲》拿下印度國際影展影帝的劉子銓也很開心自己的作品能到大陸展映,今年才18歲的他已有大將之風,他謙虛笑說在場的都是前輩,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演員。


接下來兩岸電影展在9/5下午14:30 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藝文廳還有一場電影座談,特別邀請到《下半場》導演 張榮吉、資深電影監製 葉如芬以及影城資深公關經理李光爵,更是透過視訊連線人在北京的《東北虎》導演 耿軍,一起聊聊後疫情時期兩岸電影產業的應對與變化,這場座談也會同步在兩岸電影展的臉書專頁進行直播,參與直播留言的朋友還有機會獲得影展專屬隱藏版禮物唷!也請鎖定兩岸電影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SFEC ),可以隨時獲得最新的影展資訊。


直播平台:兩岸電影展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SFEC 

活動報名:https://csfec.kktix.cc/events/symposium0905

售票系統:https://ticket.ibon.com.tw/ActivityInfo/Details/37001 


張貼日期:2021/09/06
更新日期:2021/09/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