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馬電影學院熱鬧開學 廖慶松接任院長 歷屆學員成就亮眼 5位挺進金馬獎 8名入選金馬創投


2021金馬電影學院熱鬧開學  廖慶松接任院長 歷屆學員成就亮眼  5位挺進金馬獎  8名入選金馬創投

金馬電影學院自2009年開辦以來,培養電影新銳不遺餘力,歷屆學員成就亮眼,今年共有5位挺進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8位入選本屆金馬創投。李永超以《二○二○年的一場雨》入圍最佳紀錄片;曾威量以《一抔黃土》入圍最佳紀錄短片;陳瀚恩、曹仕翰分別以《巴基之詩》、《貓與蒼蠅》入圍最佳劇情短片;梁銘佳則以《濁水漂流》入圍最佳攝影。入選金馬創投的有游智涵《失能少年》、楊婕與李怡慧《犯罪人生》、歐詩偉《長堤》、張亨如《迷霧之都》、張智發擔任監製的《80年代事件簿》、王頴瑤任編劇的《綽莉塔》與蔡雨氛任編劇的《聽海湧》。


2021第13屆金馬電影學院今日(10/30)開學,來自各地的12位學員齊聚台北,將在《金都》導演黃綺琳的帶領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課程,並分組完成兩部短片。學院創辦人侯孝賢也把院長重任交給剪接大師與資深監製廖慶松,自己則以榮譽院長的新身分繼續關心學院。開幕式上,廖慶松勉勵學員好好享受金馬電影學院的過程,和同學們切磋琢磨、一同努力,把電影視為一輩子的鍛鍊。黃綺琳則說,雖然這次以導師身份加入,但認為自己在電影路上永遠是學生,非常享受和大家討論的過程,也很喜歡今年的劇本。討論很順利,開學前就已進入三稿,覺得能拍得比前幾屆更厲害!

▲2021金馬電影學院開學大合照 後排由左至右:李麟、潘建明、莊詠翔、黃綺琳、廖慶松、林柏瑜、黃泰誠、游翰庭 前排由左至右:詹淳皓、劉晉源、丁冠濠、嚴京威、陳淦熙、陳彥宏


本屆拍攝主題由院長廖慶松與導師黃綺琳共同決定,以開放式的關鍵字「距離、停滯、科技、情感」,讓學員自由發想劇本,希望他們能從社會現況觀察人生,感受大環境下交錯牽動的生命故事。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學員皆慎重以待,攝影學員劉晉源特地從布拉格返台歷經隔離後參與,甚至連轉機時間都在連線開會,眾人開學前就已相約面對面討論故事設定,更累積線上開會超過30小時,打破歷屆紀錄。今日正式開學,學員們的好感情顯露無遺,輪番自我介紹時多人提及連年報名終於入選的喜悅,現場氣氛歡樂、笑聲連連。


金馬電影學院照例為學員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大師課程,邀請燈光指導譚紀良、配樂家陳建騏及羅恩妮開設課程分享經驗;一直在電影製作領域不斷突破,始終走在尖端電影技術前端的品牌Sony亦首度合辦黃信堯導演的攝影講堂,必定能令大家收穫豐碩、滿載而歸。


除了影壇前輩們的盡心栽培,和碩聯合科技亦鼎力贊助,擁有專業電影製作技術的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聲色盒子有限公司、完美聲音有限公司,則傾力提供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本屆結業作品將於11月24日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歡迎觀眾一同見證金馬電影學院學員的心血結晶。


張貼日期:2021/11/01
更新日期:2021/1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