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電影節雙競賽評審團陣容公佈 葉如芬、黃茂昌任台北電影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主席


2022台北電影節雙競賽評審團陣容公佈  葉如芬、黃茂昌任台北電影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主席

2022台北電影節將於23日開幕,今(21)日公布雙競賽評審陣容,「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分別邀請兩位資深監製葉如芬及黃茂昌擔任評審團主席,各自率領重量級影人從創作、表演、技術、產業等全方位角度選出雙競賽各獎項得主。葉如芬表示,期待看到具有創造力、無所畏懼的電影作品;黃茂昌則希望看見具開創性敘事及全球關懷的創作。雙競賽入圍影片都將於影展期間放映,許多台灣影人也會出席映後座談,影展期間將調整為正常售價,請把握開展前的早鳥優惠票價,盡早到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購票,為喜歡的電影喝采!


台灣電影的主場「台北電影獎」最終得獎名單,將由評審團主席葉如芬領軍,除女星簡嫚書、朱芷瑩等十位複選評審外,再加入兩位決選評審,包括台北電影獎最佳造型設計得主陳漪、香港資深視覺特效指導譚啟昆共同選出,並於7月9日晚間7點於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資深監製葉如芬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


葉如芬曾榮獲金馬獎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監製電影《同學麥娜斯》、《消失的情人節》、《大佛普拉斯》等片,受到各大電影獎項肯定。深耕電影產業至今超過二十載的她,今年接下台北電影節評審團主席重任。葉如芬表示,作為評審可以看見創作者在台灣各角落拍攝不為人知的一面,更希望可以看見充滿挑戰性的作品。


曾獲第十八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簡嫚書,今年受邀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她分享在觀看作品時最看重導演的選擇,更逗趣說:「因為評審時間很長,特別準備一個靠墊,希望可以舒服的觀影。」金鐘視后朱芷瑩則抱持學習的心態而來,尤其身為演員很少能與後期製作的專業團隊老師們交流,所以整個評審過程中,聽取大家不同的想法讓她感到既興奮又收穫良多,並表示自己特別看重作品能不能與觀眾產生共鳴,觀眾看完後有所獲得,那才是電影存在的意義。


台北電影節另一招牌單元「國際新導演競賽」則邀請監製黃茂昌擔任評審團主席,評審包括北影影后許瑋甯、導演侯季然、資深攝影師兼導演錢翔、女性影像學會秘書長羅珮嘉,將從國內外共12部新銳作品中選出最佳影片及評審團特別獎得主,於7月8日入圍酒會揭曉。

▲資深監製黃茂昌擔任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主席。


黃茂昌曾監製《盛夏光年》、《金錢男孩MONEYBOYS》、《再見瓦城》等作品,今年接下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主席,表示今年入選的作品非常多元,他在評選上會更重視電影技巧如何運用在不模擬兩可的創作目標上。初次擔任評審的許瑋甯則準備好一顆放鬆的心,要讓自己五感全開的接受;能夠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她也表示期待能學習不同的環境文化、故事深入探討,也許有機會能跟這些導演們交流合作。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6月23日至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舉行,影展票券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熱賣中,頒獎典禮將在7月9日舉辦,由東風衛視台現場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東風衛視、MINT TV之YouTube及LINE TODAY線上直播。精彩活動陸續公布,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taipeiff.taipei)、Instagram(https://instagr.am/taipeiff)、facebook(https://fb.com/TaipeiFilmFestival)。


※圖文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貼日期:2022/06/21
更新日期:2022/06/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