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馬創投會議與金音創作獎跨界激盪火花 方令正、羅卓瑤、李耀華、陳珊妮任評審 選出「百萬首獎」得主 林心如擔任提案顧問催生精彩劇集


2022金馬創投會議與金音創作獎跨界激盪火花 方令正、羅卓瑤、李耀華、陳珊妮任評審 選出「百萬首獎」得主 林心如擔任提案顧問催生精彩劇集

金馬創投會議邁入第十六屆,期間已推動逾百件入選企劃順利誕生。歷屆企劃屢獲金馬獎提名、引發話題,更在海外影展創下佳績。《咒》、《一家子兒咕咕叫》、《憂鬱之島》、《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九槍》、《神人之家》、《我心我行》、《為了國家》、《夢遊樂園》、《衝吧!周大隆》、劇集企劃《我願意》等作品皆在今年完成。而電影企劃《莎莉》、《煞塵爆》、《五月雪》、《富都青年》、《本日公休》、《左撇子女孩》、《小子》、《如果愛有天意》、《明天比昨天長久》、《小曉》、《失能少年》、《人海同遊》等片,也進入後製階段,令人期待!


為鼓勵更多優秀企劃繼續發展,2022金馬創投會議除「百萬首獎」,更獲得產業界大力支持,另設有12大獎項,總獎額逼近新台幣700萬元,包含「臺北金創獎」、法國電影中心「CNC現金獎」、「文策院原創獎」、「FPP 前瞻視野獎」、「轅年視覺創意獎」、「伯樂千里馬獎」、「中影電影開發基金」、「臺北文創劇作獎」、「MyVideo 劇集創意獎」、「CATCHPLAY 注目劇集獎」、「天使放大開發基金」,以及「榮耀文創劇集獎」。


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更首度與金音創作獎合作,舉辦金馬創投會議×金音創作獎共創之夜,創造電影人和音樂人跨界交流的場域,催化優秀影視作品和新銳音樂人才合作的契機。屆時將有超過50件企劃案,與數十組傑出音樂人及團隊與會,盼能激盪出更多生猛的跨界創作。

▲2022金馬創投會議決審評審(由左至右:陳珊妮、羅卓瑤、方令正、李耀華)


決審評審將由方令正、羅卓瑤、李耀華及陳珊妮擔任,代表大會遴選「百萬首獎」得主。四位評審資歷豐富,橫跨音樂、編導、製作等多元領域:方令正首成名作《唐朝豪放女》即入圍四項金馬獎,與羅卓瑤合作的電影更是屢獲國際影展肯定;羅卓瑤去年憑《花果飄零》獲頒金馬獎最佳導演,亦曾獲盧卡諾影展金豹獎;製片人李耀華經手無數賣座電影,監製作品《返校》獲金馬獎五項大獎,亦曾參與《露西》、《太平輪》等大型跨國合製;陳珊妮曾數度獲得金曲獎,亦以電影《艋舺》原創音樂、《灼人秘密》原創歌曲,兩度入圍金馬獎。


為協助提案代表做好萬全準備,金馬創投會議也特別規劃培訓工作坊。「劇集企劃」由操刀《我們與惡的距離》、《做工的人》等獲獎話題劇集的林昱伶,及製作並主演《華燈初上》入圍11項金鐘獎的林心如,一起擔綱「提案顧問」。「電影企劃」由好萊塢三大片商之一的索尼影業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余卜康,與具豐富跨國合製經驗的《緝魂》製作統籌張雅婷,擔任「提案顧問」;《美國女孩》監製、《夕霧花園》導演林書宇與香港獲獎作家、編劇陳慧,則擔任「編劇顧問」。

▲2022金馬創投會議_培訓工作坊顧問(上排由左至右:張雅婷、林心如、陳慧。下排由左至右:余卜康、林昱伶、林書宇)


除了豐厚獎項外,文化內容策進院更進一步為2022金馬創投會議提供策進專案。所有入選企劃案凡符合相關資格者,後續皆可申請文策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前期開發支持」或「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兩方案,即有機會獲得最高新台幣200萬開發支持,與最高30萬美金的製作投資。


2022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15日至17日於台北登場,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於臺北文創舉行,影壇明日之星與潛力大作在此蓄勢待發,盛況可期,敬請期待。



※圖文由金馬執委會提供

張貼日期:2022/10/26
更新日期:2022/10/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