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 代言人林柏宏盛裝頒獎 黃子佼8度連莊主持 《兄弟之間》奪首獎大贏家、「小蘋果」陳映如喜獲女演員獎


2022「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  代言人林柏宏盛裝頒獎 黃子佼8度連莊主持 《兄弟之間》奪首獎大贏家、「小蘋果」陳映如喜獲女演員獎

由臺北市政府指導,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2022「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於今(22)日下午2點在双融域 AMBI SPACE ONE舉行。今年在疫情趨緩下恢復實體頒獎典禮,讓評審、入圍者及貴賓們齊聚一堂,共同揭曉百萬總獎金之得獎名單。典禮主持人由甫奪下第57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黃子佼8度連莊擔綱,佼哥鼓勵現場創作者:「從金片子出發,下一站金鐘、金馬獎!」而剛剛抱走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的本屆代言人林柏宏擔任頒獎大使,現場頒發最佳男、女演員獎項;評審之一的柯孟融導演,剛以電影《咒》拿下金馬「最佳音效」、「最佳剪輯」2項大獎,感性分享自己非常喜歡看學生片,可以找到當初的感動,三金加持,為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增添星光。

 

林心如評《兄弟之間》故事流暢演員表演自然

本屆評審團集結導演、監製和演員,包含吳明憲、林心如、柯孟融、夏紹虞、曾英庭、比爾賈賈弘源、鄭芬芬,歷時兩個多月評選出最終得獎名單。台北市文化局李麗珠局長親臨現場,致詞表示非常感動有高達294部作品報名參加本屆「金片子大賽」,未來希望在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饒紫娟總監的努力下繼續辦理,也期勉所有貴賓夥伴共同努力推動台灣的影視產業。局長也將最大獎「金片子首獎」頒發給由演員吳震亞、羅能華、雷婕熙主演的《兄弟之間》,勇奪首獎新台幣 60 萬元,監製張作驥導演也來到現場,演員吳震亞開心的表示:「男演員我會再努力!」且《兄弟之間》還一舉拿下最佳導演獎、最佳劇本獎,可說是本屆入圍作品的最大贏家。評審林心如認為《兄弟之間》完成度高,故事清晰流暢,演員表演自然不落俗套,獲得評審團一致的肯定!

 

Stryker:先鋒任務》奪三獎項 評審吳明憲讚目不暇給

獎金新台幣 20 萬元的「評審團大獎」則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李斌董事長頒發給《大雨無久落》,資深藝術家林鉅在片中扮演慈祥的父親,評審鄭芬芬稱讚其為溫婉卻情感濃度極強的佳作,不著痕跡地醞釀最後的情緒一擊!準媽媽導演梁均婕感謝林鉅老師的演出和張作驥監製尊重年輕人想法,主持人黃子佼甚至現場加碼:「當媽媽太辛苦了,贊助兩箱濕紙巾!」「評審團特別獎」獎金新台幣 10 萬元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鄭喻文頒發,得獎作品為動畫片《Stryker:先鋒任務》,評審吳明憲表示片中完美的動作及特效、音效,呈現出戰鬥過程的刺激與目不暇給,該片也奪下最佳動畫獎、最佳音效獎共三獎項。

 

▲全體得獎者與頒獎人大合照(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李慕恩宅男角色脫穎而出奪男演員獎 陳映如拿女演員獎

頒發最佳男女演員的代言人林柏宏表示看完入圍影片讓他感受到強大的創作能量,並舉例大學念的是化學系的他,現在從事表演工作,之後更希望參與幕後工作,因此只要喜歡創作、努力創作,一定會被看見!主持人黃子佼開心向林柏宏喊話:「明年金片子大賽主持就交給你了,要不要接!」最佳男演員獎頒發給在《Life Stream》唯妙唯肖的表現出內向宅男性格的李慕恩,李慕恩曾參與今年勇奪金鐘四項大獎的奇幻台劇《良辰吉時》以及多部短片、舞台劇的演出,獲獎時他開心到哽咽地說:「沒有工作人員我不會得獎演戲很難,人生更難!」最佳女演員則是由在《她》中表演細膩動人的陳映如拿下,外號「小蘋果」的陳映如曾參與《哭悲》等多部電影、戲劇、廣告、MV演出,她感動說道:「希望影視產業可以接納更多不同形狀的演員,可以展現不同的樣貌。」

 

林心如任評審回到初心 鼓勵參賽者堅持就會成功

製作主演《華燈初上》的林心如首度受邀擔任金片子大賽評審,錄製影片分享這次評選短片看到很多不同的題材,不同的切入點,更重要的是看見主創對於創作、拍攝的熱情,讓她有「回到初心」的感覺!她也鼓勵參賽者:「很喜歡你們的創新、勇氣跟堅持,可能在開頭不一定是順利的,但是只要堅持下去,你就可能會成功的!」

 

正成集團鼎力贊助GoPro 支持台灣影視產業不遺餘力

本次「正成集團觀眾票選獎」採用網路票選,並從投票觀眾中抽出三位幸運兒贈送最新一代GoPro Hero 11 Black,讓參與投票觀眾更加踴躍,競爭相當激烈,正成集團副總經理丘紘豪也親臨現場頒獎,表示支持影視產業就是台灣最好的行銷,正成集團持續提供最好的器材,幫助創作者有更多影視作品揚名國際,點亮台灣!最終「正成集團觀眾票選獎」由《學生製片》高人氣拿下。2022金片子大賽特別感謝正成集團大力贊助,提供個人獎與特別獎等各獎項一台GoPro Hero 11 Black(總計提供14台),藉此貢獻心力以鼓勵新秀創作及支持台灣影視產業,也讓頒獎現場氣氛沸騰。


2022「金片子大賽」得獎名單

2022 金片子大賽─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者

 

金片子首獎

《兄弟之間》

 

評審團大獎

《大雨無久落》

 

評審團特別獎

Stryker:先鋒任務》

 

最佳導演

《兄弟之間》謝惠菁

 

最佳男演員

Life Stream》李慕恩

 

最佳女演員

《她》陳映如

 

最佳劇本

《兄弟之間》謝惠菁

 

最佳攝影

《她的聲音》林龍吟

 

最佳美術設計

《食髓花》周孟辰

 

最佳音效

Stryker:先鋒任務》有事製作 洪立

 

最佳剪輯

《外地》郭柏云

 

最佳動畫獎

Stryker:先鋒任務》

 

最佳潛力獎

《漠視即霸凌,後悔當初行》

 

正成集團觀眾票選獎

《學生製片》 

 

張貼日期:2022/11/23
更新日期:2022/1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