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獎」請出金馬影后、知名監製及導演一起「穗穗念」 「優良電影劇本」首度推出演員表演與劇本創作之主題講座


「金穗獎」請出金馬影后、知名監製及導演一起「穗穗念」       「優良電影劇本」首度推出演員表演與劇本創作之主題講座

2023金穗影展將於5月5日至13日舉行,影展單位為年輕入圍者規劃了專屬沙龍「穗穗念」,邀請傑出業界人士現身說法,以輕鬆方式帶領大家進入產業殿堂。「優良電影劇本」也利用金穗影展期間舉辦多場編劇相關講座,講師群首度出現金獎演員,要用表演者的角度來談談劇本,精彩可期。即日起開放報名,對編劇有興趣的朋友都可參加。


金穗獎不僅是新銳創作重要舞台,也是跨入業界的敲門磚。身為承辦單位,金馬執委會除了擴大邀請業界與媒體加入「產業放映間」尋找未來新星,也致力打造給入圍者最棒的沙龍空間「穗穗念」。出席陣容除了有本屆「金穗導師」金馬影后謝盈萱、導演沈可尚、製片人李耀華來開講,還邀請到億萬票房《咒》導演柯孟融、選角指導童筠婷(島嶼人),錄像藝術家與導演蘇匯宇、金馬獎最佳動畫導演黃勻弦、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呂柏勳、金穗獎得主潘客印、金穗獎及金鐘得主王逸鈴,一起分享自身經驗。積極鼓勵新銳創作的Sony也將與金馬獎得主黃信堯在沙龍傳授創作方法,並提供ILME-FX30 數位相機作為本屆金穗獎「金穗大獎」「攝影獎」得主禮品。


「優良電影劇本」在金穗影展期間也會舉辦三場講座。邀請到經手無數賣座電影如《返校》、最新作品《疫起》的監製李耀華,劇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熱門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製片林仕肯、華文創影視內容業務總監袁支翔來探討專業製片不只掌握預算,還要懂得看劇本,才能與團隊順利打造出成功作品的經驗分享。《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瞿友寧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則分享成功的劇集或電影,如何延續熱度再造話題,並分析兩者轉換祕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張詩盈、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莊凱勛與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蔡嘉茵,將從演員的觀點來看劇本,解析表演如何參與故事的創作。歡迎對編劇創作有興趣朋友到官方網站(https://ghsa.org.tw/esa/events/lists)報名。


金穗獎入圍影片將於5月5日至5月13日在主場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其他實體放映還包括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花蓮鐵道電影院。除了親臨戲院支持、與入圍劇組交流外,無法親臨現場的影迷也可於5月5日到5月31日透過線上影院觀賞入圍及得獎作品。


張貼日期:2023/04/17
更新日期:2023/04/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