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oo紀實影音平台首創Giloo Fest眾籌提案大會+國際華語短片影展 演員黃河等8位初選評審選出20組新銳團隊,邀全球影迷成為贊助人


Giloo紀實影音平台首創Giloo Fest眾籌提案大會+國際華語短片影展  演員黃河等8位初選評審選出20組新銳團隊,邀全球影迷成為贊助人

Giloo紀實影音平台首度推出「Giloo Fest 2023:眾籌提案大會 x 50大國際華語短片影展」。廣邀全球各地新銳導演提創意短片企劃,募集到台灣、法國、美國、英國、中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劇情短片與紀錄短片優秀短片企劃案共343件;並邀請樓一安導演、廖克發導演、陳潔瑤導演、鴻鴻導演、黃惠偵導演、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知名媒體人張潔平與近來因台劇《模仿犯》廣受影迷喜愛的演員黃河共同擔任初選評審;於今5/11(四)公佈10組劇情短片+10組紀錄短片企劃入選名單,並同步公開群募影片,Giloo紀實影音平台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邀請影迷成為全球華人新銳影像創作者的贊助人,一起開創全新電影社群共榮共好生態系。


Giloo紀實影音是台灣唯一深耕短片的影音串流平台,2018年開始深耕短片市場,致力打造專屬影迷與影人的文化社群。Giloo紀實影音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六年多來經營短片的經驗,十分理解新銳創作者籌資不易、更明瞭影迷苦無優質短片的觀影渠道,因而提出Giloo Fest的創舉,希望搭建出新銳創作者與影迷之間的橋樑。

▲劇情短片初選評審黃河(黃河提供)


「第一屆眾籌提案大會」打開過往影視創投會議導演團隊對投資方提案的框架,串聯全球影迷連線參與10組劇情短片與10組紀錄短片的提案大會,讓影迷能提前了解創作者在企劃初期的創意。Giloo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表示:「我們希望把平台打開來,讓更多的創作者與影迷能找到彼此,形成一種社群,全新的嘗試需要勇於冒險,有未來感的觀眾,希望邀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劇情短片初選評審黃河:「參與Giloo Fest看到短片的新未來,感到榮幸!」

10組劇情短片有來自中國、台灣、香港與馬來西亞的新銳導演團隊短片企劃,題材多元,如有曾以《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入圍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的李家驊導演的劇情短片,探討「修復式司法」加害人與受害人雙方對話可能性的《薄荷涼菸》;又如新銳導演楊婕挑戰奇幻職人喜劇《地獄催淚部》,就邀到實力派演員金士傑、《美國女孩》榮獲金馬最佳新演員的年輕新秀方郁婷、《該死的阿修羅》金馬最佳女配角得主王渝萱等堅強卡司;參與劇情短片的初選評審演員黃河表示:「參與本次Giloo Fest看到劇情短片的各種可能性,感到十分榮幸,也期盼看到最後由影迷贊助支持而完成的短片作品!」

▲李家驊導演以《薄荷涼菸》入圍Giloo Fest眾籌提案大會劇情片組。(李家驊提供)


10組紀錄短片則有來自中國、台灣、香港的新銳紀錄片團隊,探討面向多元且極富挑戰性,香港導演們關照社運青年現況、新世代的未來思索、LGBTQ性別認同議題等、台灣導演們則關注原住民、棒球、信仰與神學、家庭親情等多元議題;參與紀錄短片初選評審的黃惠偵導演表示:「企劃題材多元精彩,期待Giloo國際短片提案大會能夠鼓勵更多創作者投入短片創作的行列!」


50大國際華語短片影展,Giloo Fest邀影迷線上觀賞知名導演優秀短片

Giloo Fest另一大亮點是「50大國際華語短片影展」,匯集50部重量級華語短片,蒐羅曾入圍坎城、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影展知名導演的50部精彩短片,影迷不需要去影展搶票,就能在7月22~8月20日線上影展隨選隨看。


劇情短片精選包含獲獎長片的前身,如榮獲金馬最佳新導演的阮鳳儀導演《美國女孩》前身劇情短片《姊姊》、話題活屍片《逃出立法院》導演王逸帆的劇情短片《洞兩洞六》等;紀錄短片精選入圍金馬最佳紀錄片的盧盈良導演《神人之家》的前身紀錄短片《阿志》、榮獲第53屆金馬最佳紀錄片的黃惠偵導演《日常對話》的前身紀錄短片《我和我的T媽媽》、以《哈勇家》榮獲金馬最佳導演的陳潔瑤執導榮獲新北市紀錄片獎季軍短片《泰雅巴萊》等;其他還有香港導演郭臻執導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夜更》與香港導演陳梓桓執導曾榮獲香港鮮浪潮短片競賽最佳創意獎的《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趙德胤導演曾入圍鹿特丹影展的短片《海上皇宮》、沈可尚導演早期第一部實驗紀錄片《噤聲三角》等知名短片。

▲地獄催淚部劇照。


此外,Giloo Fest也規劃 Giloo 影視產業講堂提供給贊助者,邀知名業師傳授「創作、製作、市場、提案、AI」五大主題的線上趨勢講堂,並邀請影展導演們參加Live Podcast,分享拍攝短片的經驗。


「Giloo Fest 2023:眾籌提案大會 x 50大國際華語短片影展」將於 7-8 月陸續推出,現有早鳥優惠,邀請影迷搶先加入,詳情請上集資頁:https://wabay.tw/projects/giloo-fest-2023?locale=zh-TW

Giloo Fest 群募影片YT連結:https://youtu.be/UFXmpuONBXE


入圍名單:

劇情片組正選名單(排序按導演姓氏)

作品名稱

國家/地區

導演

製片

《朋友順啦》

台灣

朱平

林士翔

《浮光》

香港

朱凱濙

沈俞樺

《薄荷涼菸》

台灣

李家驊

古佳蓁

《卡夫卡的少女》

台灣

洪詩婷

Paul Typaldos

《水底故事》

香港

陳子雲

劉國瑞

《雲》

台灣

陳韋杰

聶彤

《斥子》

台灣

陳彥宏

陳奕之

《地獄催淚部》

台灣

楊婕

王信憲

《四牲六道》

台灣

游智傑

何知潔

《太空人》

台灣

劉立

謝盈方

 

紀錄片組正選名單(排序按導演姓氏)

作品名稱

國家/地區

導演

製片

《世界是我們的》

香港

Fai Wan

任硯聰

《製造第五屆水泥公園現場藝術節》

中國

文珹灝

呂德生

《幸存者》

中國

白琳

黄宛露

《媽祖黏剪:飄忽綺談》

台灣

吳梓安、Lily Jue Sheng

張若涵

《Hold That Pose For Me

香港

胡文釗

許雅舒

《為你禱告》

台灣

洪德高

林治文

《野生之路》

台灣

陳巧薇

馬懷碩

《若無其事》

香港

莫坤菱

蔡倩怡

《faloco’ 棒球夢的方向》

台灣

黃郁芳

許雅婷

《德日尚》

台灣

蘇意惠

汪億展

 

張貼日期:2023/05/11
更新日期:2023/05/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