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國際影展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 (簡稱IDFA) 提供一個獨立、激發靈感的交流平台,讓觀眾與業界人士可以欣賞多元化及優質的影片。從紀錄片形式、內容與導演的文化背景即可看出影展豐富多元的特質。除了主流娛樂、單一電影類型之外,IDFA 提供另一種影片選擇以因應觀眾對於優質、發人省思的電影逐漸增加的需求。

2007年開始,IDFA 的新媒體單元和紀錄片實驗室展示極佳的互動式、非劇情類的故事敘述,並探討數位革命如何重塑紀錄片的美學。除了影展之外,IDFA 已發展多樣專業活動,協助處於各個發展階段中的導演及其影片成長萌芽。在跨國跨資製片市場展上,參展導演與製作人向贊助商竭力推銷自己的拍片計畫;而在紀錄片買賣市場展,許多剛出爐的紀錄片供節目買家和片商挑選。

伯莎基金為資助開發中國家的導演和紀錄片拍片計畫,IDFA 學院則專門訓練全球新銳紀錄片導演。

張貼日期:2017/10/17
更新日期:2023/04/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