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舞影展

Sundance Film Festival

日舞影展主席兼創辦人勞勃‧瑞福曾說:「說書人讓我們的心智大開、沉浸其中、循循善誘、發人深省,終以心靈相通。」

身為戲劇與電影方面獨立製片的優秀策展單位,日舞協會提供並保留電影、劇場、製片、數位媒體之業界人士一個揮灑創意的空間。

1981年,勞勃‧瑞福成立日舞協會,目的在為美國影業孕育可獨立發聲、願意挑戰的新秀。當年有10位新銳導演受邀至猶他州日舞度假村,和領銜作家、導演、演員共同發展原創獨立電影計畫。

時至今日,影展共有一百多位員工,分別派駐帕克城、洛杉磯、紐約,並提供數十個實驗室和補助金逾300萬美金,而持續運作中的導師制度則每年指導超過1000位藝術家。每逢一月,日舞影展介紹獨立製片的眾多創舉及引介新銳電影人給全球觀眾。逾90個公共單元串連電影人與觀眾,傳達原創意見,激發新點子,打造獨立製片的社群。


張貼日期:2017/10/17
更新日期:2024/02/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