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翠貝卡影展

Tribeca Film Festival

2002年,簡羅森塔爾、勞勃狄尼洛、克雷格赫克奧夫共同創辦翠貝卡影展,據傳影展之所以建立,是因為曼哈頓下城的翠貝卡區受到911世貿雙塔攻擊事件影響,變得光輝不再、商業凋零;不過也有報導指出,影展其實在911事件之前早已開始籌辦。從2006至2007年,翠貝卡影展已有8600多部電影參賽,並播放了1500部入圍作品。影展內容囊括眾多獨立製片,包含紀錄片、劇情長片、短片、闔家觀賞的電影等。

翠貝卡影展另安排娛樂界重要人物參與專題座談,還有與美國作曲家、作家和發行商協會 (ASCAP) 共同策畫的live演唱會讓藝術家亮相。其中,影展最與眾不同之處在其藝術家獎項,是由傑出新人或知名藝術家將其原創作品獻給得獎者。在過去幾屆,已捐獻過作品的藝術家包括查克克洛斯、亞歷克斯卡茨、朱利安許納貝等。

翠貝卡影展估計吸引數百萬民眾前往觀展,包含來自世界各地低調且不常露面的藝術、電影、音樂界之名人,每年帶來約600萬美金效益。

張貼日期:2017/10/17
更新日期:2023/04/28
TOP